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高考的750分,青春的750岁
   [标签: ]

  在青春的嬗变中,流经了多少事,路过了多少人。然而不变却饱受关注的便是高考的那750分。时代把我们这群莘莘学子变成高考的奴隶,任凭你歇斯底里地呐喊,终究不过是一抹苍凉。

  我喜欢生活在无尽的遐想与梦幻中,并且天真般的认为,梦境中的将是我的未来。夜车开着开着,小台灯的灯光渐渐地弱下来,我习惯性地揉了揉疲惫的双眼,看着那片刻不离的手表:11点30分,太好了,还可以多做一些作业。为了现在的月考,为了两年后的高考,我就这样度过在校的每个晚上。理想太美好,现实来得太骨感,成绩并不跟努力成正比,失败永远期待着成为成功之母的一天。一次次的月考,一回回的辛酸,让本就不那么自信的人变得麻木。于是,我还是那个的至微至陋的24号,也只能仰望着天上的星星月亮,望洋兴叹。她曾对我这样说过:没有人能否定你的能力,是金子总会发光,你要相信,你一定可以的。然而我傻傻地等啊等,等待着我这土麻雀能神话般的变成凤凰,在众人的惊羡中,昂首挺胸。然而你说呢,我又在做梦了。

  老师满脸和蔼的找我谈话了,说我可以努力一点。为了自己好,也别因为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我低头地走进年段室,愁苦的脸庞中泛着几屡欣慰,可谁知道雨后的空气是更加的寒冷,我还假想着或多或少收些勉励的话,来年春天种在地里,等它发芽。我照样低头地走出,看着脚上的布鞋,看着来来往往的运动鞋。“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努力的为别人的不解找出口,也努力地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老大拿生活费给我的时候很不解地问道,为什么成绩成直下滑,是不是摊上哪门子恋爱了。我顿时感到又可笑又可悲,在质疑的面前,我从容地选择沉默。想想,哪个女孩愿意看我几眼,我得打心底开花了,怎敢在无貌无才的窘境下对天鹅肉流口水。我反复对自己说:没关系的,没关系的。我不需要有谁能理解我,也不需要有谁能把这个卑微中略带三分孤傲的人看透。我把自己一次次流下的汗水收集在那白色的瓶子中,然后顺着脑袋倒下,憧憬着头上也能长出一株智慧藤,让我顺着藤蔓,通往解放之地——高考。然而,一切都只不是杞人无稽的行为罢了。

  那天,我用3分钟解决了那顿晚饭,边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