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
   [标签: ]

  他们说,我还小,根本不懂什么真正的爱和幸福。

  汪峰曾经唱到:“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他略带沙哑的摇滚嗓音带有浓郁忧伤的人文气息,并没有引起多少人的追捧,但他留给了我们一个值得一生思考的问题:爱和幸福到底是什么?

  很小很小的时候,被妈妈牵着手在街边走,三月的风带着春天的尾巴,轻轻的从脸上拂过,和着路边阵阵青草的香气,期待着不远处那个小商店里的棒棒糖,身边呼啸而过一群大哥哥大姐姐,他们拥有年轻的面孔和漂亮的单车,呆呆的看着他们向前微微弓着的背影,再也不肯前进一步,那些被风吹动的头发留在我心里轻轻骚动着,痒痒的,叫醒我渴望的梦,对于棒棒糖的期待似乎也变淡了,在手中紧握的冰激凌也随着掌心的升高而融化,一点一点的滴落在被自己踩得脏兮兮的松垮的鞋带上,流淌出甜蜜的彩色的梦想,简简单单,很幸福。

  在那个小熊维尼风靡一时的年代,几乎每天都很准时的守着少儿频道,那个时候鞠萍姐姐还很年轻,金龟子和毛毛虫还在一起主持大风车,对《飞天小女警》的喜爱似乎超过了对超人和蜘蛛侠的喜爱,我还记得那首不断传唱的歌曲:“大风车转啊转悠悠,快乐的伙伴手牵着手,牵着你的手,牵着我的手,今天的小伙伴,明天的好朋友。”维尼曾经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种朋友,可以一起做任何事情。有时候,即使什么都不做,都会觉得很开心。当别人问你们在做什么,这么开心,就一起回答说:没什么啊。”很多人都不喜欢这个没有脑子,笨拙,甚至可以说是愚蠢的毛熊,但他说这句话时的神情早已不存在他寻找蜂蜜时孩子般独特的天真和好奇心,而是一种执着,一种深刻情谊,一种愿意陪伴小猪和跳跳虎他们一直走下去的心愿和坚决。不知道曾经寄给小鹿姐姐和跳跳龙的信被寄到了哪里,不知道还会不会找到原先那些守望的时光,身边放着永远微笑的布娃娃,没有孤独和寂寞,动画片片头曲的声音飘出了点点滴滴的怀念和幸福。

  上学后,似乎一切有了新的变化,作业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生活必需品,爸爸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地看着杂志,那一页他似乎看了很久很久,面前的茶几上是一杯早就冷掉的铁观音,他不断的打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