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写给未名的未来
   [标签: ]

  对于过去,我的现在就是它的未来,对于未来,我的现在就是它的过去。

  时钟拙劣地模仿变化的时间,让我错觉,我以为人生不过是复制昨天粘贴到今天,或者粘贴到未来,那样我不过是地狱边惨白的小草,注定不会见到太阳。未来无法被我们定义,至少我一辈子也追不上未来,因为我来了,她就走了。未来是既来又未来的期待,当期待被经历她就沦为回忆。其实我很不愿意我的未来真的被我的现在安排,因为未来是财富,若是发现了干脆就藏起来。等着她如夏花般绚烂,如秋叶般静美。

  学生的时间常常用学期作单位,有的人把学期分成无数个时间段,每一段都在喜悦地收获;有的人把无数个学期拼成了一段,每一段都在享受被摧残的滋味。没有随遇而安的高档生活,就像没有胡言乱语的真理。一个不想做将军的士兵不过是一介莽夫,莽夫和将军的距离我没有尺子衡量,更何况将军和将军之间也有距离,有的屡战屡败,有的战无不胜。

  每一个冬季可以展望可爱的未来,因为很快我就遇见春天。每一个人的未来都是可以被奇妙地幻想,如果你不愿意,或许你怕现实和幻想间有距离,可我愿意。假如可以,我愿意奉献时间点燃我心间的蜡烛,暖了自己,也暖了别人;假如可以,我愿意奉献时间和每一条河流对话,快乐了自己,也快乐了别人;假如可以,我愿意读更多的书,充实了自己,也充实了别人;假如可以,我愿意……假如可以,我愿意上帝在心里。假如可以,你也可以。

  如果我们的愿意足够简单,那我们何尝不愉快,至少我们可以因为毕业而赚取彼此的泪水,亲爱的人们啊,那泪水是甜的,只因为我们幸福。

  我若真实,我不会拿名誉当做遮羞布;我若虚伪,我不会因为生长在权力中而成为真实。如果可以,我还想真实地活着。

  在未来面前,每一个人都可以是她的情人,只要你愿意,她都可以。她不需要贿赂,只要你存在。海子需要明天幸福,明天却迟迟未来,如果可以,我愿意今天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高三:桂志文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