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觉醒的青春
   [标签: ]

  “青春啊,青春,美好的时光。她比彩霞还要灿烂,比那玫瑰更加芬芳……”青春是美好的,人们歌唱她,赞美她,歌唱赞美这如金似玉的花样年华。

  “青春”是个性与活力的代名词。五彩缤纷,迥异不同的服饰、各种各样的发型、欢快的音乐节奏。这一切好像是青春的象征,代表着个性与张扬。

  在这里,儿时的幼稚早已不见了踪影,少年时的悠闲也已被那堆积如山的作业占去,只留下那一幕幕令人回味的过去。在这里,年轻的岁月充满活泼浪漫的情调,如诗的年华谱写着青春的赞歌。在这里,我们多了一张成熟,充满朝气的面容,同时也多了一份愁思。

  古人曾说过:“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于是,我们便有了最初的梦想——梦想着长大成为一代诗豪。在壮丽的山河面前留下千古名句,梦想着能有一天飞上月球,成为像杨利伟那样的英雄。为了这一切的一切。于是,昔日热闹非凡的操场上便少了一个个奔跑、嬉戏、玩耍的身影,而在教室里却多了一个个埋头苦学的身影。就这样,青春在我们脚下缓缓地向前滑行,我们在青春的海洋中畅游。

  然而,命运之神却和我开起了玩笑,它轻轻拨动了青春的弦,青春的海洋上起了风浪。我们在青春的海洋中,像渺小的船只遇到了暴风雨,顿时,小船行驶到幸福港湾的梦想被暴风雨打击得支离破碎。我的梦冰冷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惆怅和伤感,紧皱的眉头封锁了心灵的窗口。

  我总渴望成功,却常常事与愿违。我总是安慰自己:别灰心,只是意外罢了。但经过多次这样的“意外”,我的意志力被渐渐磨光,信心也随之摇摆,我不知道成功为什么总是那么遥不可及。在失败后,我开始把自己隐藏在梦境里,不想去面对那残酷的现实。

  经过雨季的洗礼,我不断激励自己振作起来,重拾那个个性张扬、活力四射的自己。做真正的自己,即便是遇到大风大浪,我也无所畏惧,奋勇向前。我举着青春的旗帜,轻装启程!我对自己说:“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曲折的、泥泞的,要不言败,不放弃地一直走下去,才能看到希望的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