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妈妈,我想听听你的笑声
   [标签: ]

  我是一个聋人,默默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已有20年了。

  记得小时候我写过一篇作文,题目叫《假如给我三天听力》——

  “假如给我三天听力,我一定会非常珍惜这三天。

  “第一天,我要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小鸟在树上唱歌,知了也在唱歌,风,刮刮,雨,哗哗……那才是我快乐的日子。

  “第二天,我要听听电视新闻里在说什么,因此我会得到更多的文化知识、政治知识……这一天都在边看边听,肯定又是我快乐一天。

  “第三天,我想听听父母和亲人的笑声,因为我是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长大的,得到了父母和亲人的许多的爱,他们的声音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听听,永远记住他们声音,等长大了好好回报他们!”

  作文很短,但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后来妈妈看到了这篇作文,两眼红红的,紧紧地把我抱在了怀里,滚烫的泪珠滴落在我的头发上,滴落在我的耳朵上……

  父母是全天下最值得爱的人,是他们把我带到了人间,是他们把我抚养长大。但在我内心深处,最让我痛恨的人也是他们。

  我蒙眬地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听到过声音,可后来不知道为啥,我跟别的孩子不一样了,我听不到任何声音了!我生活在了一个沉寂的世界!我一次次地问过爸爸,问过奶奶,问过妈妈。爸爸只是看看我,奶奶只有摇摇头,妈妈告诉我,等我长大了就能听到声音了。于是我就静静盼望着自己快快长大。

  从我记事起,父母很少时间在家,经常在外面工作,平日里我就与奶奶在一起。奶奶把我管得很牢。不让我走出家门玩,也不让我看电视,我唯一能玩的就是骑骑小木马。没有别的玩伴,除了小木马,还是小木马。有时实在无聊难奈了,我会悄悄地去玩米桶里米,水缸里水。有一次我把水缸里的水全舀到了地上,还赤着脚在水面上跳来跳去。这下可把奶奶气疯了。

  现在我知道,别的孩子小时候,奶奶都会讲故事哄他们,可是我听不到声音,奶奶肚子里就是有再多好听的故事也无法讲给我听。不过我奶奶也有办法,当看到我喊着闹着的时候,奶奶有时候会炒罗汉豆给我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