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六月我的乡愁
   [标签: ]

  六月,没有蝉鸣,没有漫天的蝴蝶和蜻蜓,六月,闻不到熟悉的地瓜香,闻不到土生的蘑菇味,六月,不见了年少时妈妈手中的蒲扇,不见了吆喝卖棒冰的老爷爷。是啊,变样了,是啊,离去了。变了我们生活的面貌,变了我们栖息的土地,变了我们心中最天真的梦想。离开了那些曾以为不可离开的黄土,离开了那些曾以为无可替代的器物,离开了那些以为永远会在的人士。

  我以为精神的必然长存,而现实告诉我,精神也是依赖于物质的,如果不能让精神找到寄托的物,那是多么脆弱的,所以才会让我们放弃那些最初的梦,远行远行在远行,初到的激情,通过不断的挣扎一点一点的磨损殆尽,剩下的只是一份执着和毅力,不参合着我的爱与恨,只为那些精神的寄托而前行,在到最终的停靠。

  斑驳的岁月,尽管我并未找到斑驳的痕迹,却不可否认那种斑驳的感觉,心态,故人,世事。看不到所谓的轮回,看不到光阴的流转,而得失之间明显了,沧桑的不是那一目了然容颜,而是看不见了曾经欢跃故乡的乐园。入乡随俗是断却了你归去的欲望安然的接受,可是总有那么一些时候,你会不由的想起,想起那些过往熟悉的场景,人物,味道,甚至那些略显可笑的梦想。当重复的季度或是某个节日到来,你会恍然发现,某些东西已经改变,已经不在这个日子里出现很久了,也不知道还能否有一天会在出现,所以开始怀念了,开始追忆了,开始思乡了。

 

    高三:唐丹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