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抒情散文 >> 正文
南方的眷恋
   [标签: ]

  

  你可记得?梅雨时节中我深沉的等待,我苦苦的追寻只为在最美的季节与你会面。

  记得初次相识,是在从文先生的笔下,你是那样淳朴、善良;再次相逢,是在丽江古城的画卷,你是那样温柔、安详;后来,你在文山先生的诗中又一次引我回望。

  “篆刻的城落款在梅雨时节

  青石城外一路泥泞的山水一笔凌空挥毫的泪

  你是我泼墨画中留白的离别

  卷轴上始终画不出的那个谁”

  

  李白与你邂逅,那时杏花村雨酿着美酒的芬芳;柳永与你告别,那时杨柳岸晓风吹着离别的忧伤;苏轼与你相遇,那时接天莲叶散着荷花的清香。

  雨打芭蕉,易安泛舟双溪向你诉说愁肠;草长莺飞,乐天漫步苏堤赞你赐予美好;山色空蒙,东坡游赏西湖为你化上淡妆。

  如何让我们重逢,在那最好的时光。

  我的你啊,我深深眷恋的南方!

 

    高三:刘丹婷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