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说明文 >> 正文
病菌家庭
   [标签: ]

  “啪”,又是一个我诞生了。我是谁?是带有传染病菌的——痰。现在,正值传染病易发时期,所以我的到来并不受欢迎。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大家庭吧,我的兄弟姐妹成千上万,它们无处不在:有的附在苍蝇、蚊子身上;有的藏在水管里;有的躲在垃圾堆里;有的溶解在风里;有的掺和在灰尘中……我们能让人类得流感、肠道传染病、水痘、肝炎等严重传染病,最可怕的是非典、禽流感、爱滋病了。

  我该执行我的“任务”了。哈!那儿有个孩子正张大嘴呼吸,还不时使劲吸鼻子呢,我忙化作气体钻进他的鼻子,哼!没有十天半月,他好不了。看!那儿有个人上完厕所不洗手,直接吃饭,太好了!让我大显身手吧!

  人们真拿我们没办法。

  如果你染上的是水痘,那你几月的保养全白费了!它们会定期在脸上、身上活动,你就成了“大花脸”,不要太好看哟!

  如果你染上流感,你就要痛不欲生了!你会一天到晚咳个不停,一不小心就会加重病情,那期间,你休想有个好觉!

  有时只要你和病人一握手、一说几句话,我们就会附在你身上。虽然有时只是表面现象——头昏、腹痛、腹泻,但也及其顽固,有的还有几天、几周甚至几年的潜伏期,对于我们有些成员,人类还未研制出疫苗和治疗药物,我们的杀伤力是不可估量的,若不早发现,后果会不堪设想,轻则会得后遗症,重则导致死亡!这决不危言耸听!

  但我们也有弱点,如果你爱卫生,及早带上口罩,及时发现、治疗,我们也奈何不了你。我们也怕疫苗、药物,它们让我们晕头转向,万分痛苦,不得不离开你,但我们大多都被杀死在身体中,排出体外。

  这就是我们——病菌大家庭。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