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说明文 >> 正文
路上
   [标签: ]

  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题记

  人类,自降落繁尘之日,便注定了这一生的命运;自踏入社会之日,便定向了自我生存的方式;自离开大地之日,便宜走完了这一条短暂而又漫长的道路。回首暮望那道上的足迹,一个个是那么深刻而铭记!

  随着年龄的渐长!经历的世事越来越多!对人生的感悟也越来越深,总觉得人在这个世上有太多的无奈!也有大多需要追求的东西,总是把自己放入累人的忙碌追寻之中,结果往往事与愿违!

  有人说,走路需要一双鞋;也有人说,走路需要一双腿!而我说,走路需要九个字:不抱怨、不折腾、不怠慢。

  路上,我们不抱怨:人生在世,或为生计为名利劳碌奔波;或为忠义爱情追求探寻。但最终化为黄土。本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本是一条很直的路,由于我们心中的太过于完美的迫切,由于一些阻止你前进因素的阻拦,你必然会产生一种极为愤怒的心理!那就说明,你正步入迷茫的深渊。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农夫划着小船,船上装满自家的农产品,准备向另一个村子的居民运送。那天,天气酷热,农夫划着小船,汗流浃背,累得苦不堪言。为了在天黑之前能返回家中,他心急火燎地划着小船,希望赶紧完成运送任务。突然,农夫发现前面有一只沿河而下的小船,迎面向自己快速驶来。眼看两只船就要撞上了,但那只船丝毫没有避让的意思,农夫认为这是有意要撞翻自己的小船。

  “让开,快点让开!你这个白痴!”农夫大声地向对面的船吼叫道,“再不让开你就要撞上我了!”但农夫的吼叫完全没用,尽管他手忙脚乱地企图让开水道,但为时已晚,那只船还是重重地撞上了他的船。

  农夫被激怒了,他历声斥责道:“你会不会驾船,这么宽的河面,你竟然撞到了我的船上!”当农夫怒目审视对方的小船时,他吃惊的发现,小船上空无一人,他大呼小叫、历声斥骂的只是一只挣脱了绳索、顺河漂流的空船。

  这就如同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般,当你向他人抱怨、怒吼的时候,面对的或许只是一只空船,那个一再惹怒你的人,那一件激发你的事,绝不会因为你的斥责而改变他的航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