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说明文 >> 正文
美到底是什么?
   [标签: ]

  什么是美?古往今来有多少文墨骚客、艺术人士对这个问题深究细研,大发狂论啊!在诸多文墨骚客、艺术人士深究细研,大发狂论的时候,难免唇枪舌剑,争吵不休,争来吵去,到底是起伏连绵、高耸入云的大山美呢,还是浩瀚无边、奔腾跳跃的大海美呢?到底是娇小可爱、温顺主子的宠物美呢,还是脸蛋漂亮、身材苗条的女人美呢?即便你是扬名世界的“美学大师”,说得龙飞凤舞,口水四溅,也无法说服地球村上的芸芸众生。

  到底什么是美呢?恕我把美定义为人们渴求和热望的东西。这样我就可以把美分为“权力美”“兽性美”“口舌美”“视觉美”,以及其它满足人的欲望的一切“感官美”。在这些“美”中,有的属于自然属性,有的属于后天欲望。“兽性美”无非是为了繁衍后代和腐糜生活的需要;“口舌美”无非是为了生存或享乐的需要;“视觉美”无非是排遣郁闷和狂欢尽兴的杂交。不论是“兽性美”“口舌美”“视觉美”,还是诸多方面的“感官美”,无一能超越“权力美”。只有“权力美”才能决定其它诸多方面的感官是否能得到“美”的感觉和美的享受。高贵的人追求的是美的享受;平民百姓追求的是美的感觉。

  我可以自信地说,美的标准因国度、地位不同而不同,因人的生存环境不同而不同,因追求目标的不同而不同。但是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在国人的眼里,“权力美”是起决定作用的基石。

  我们如果能仔仔细细回顾一下中华民族五千年,甚或六千、七千年的野蛮史、文明史,也许你对美的标准,就会有一种新的认识。

  在原始社会——无论东方或西方,那时的所谓人,应该不叫男人和女人——至于男人和女人的称呼应该是“文明”——即有文字以后的原始人的后人,给自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