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说明文 >> 正文
心中有盏红绿灯
   [标签: ]

  雨果说:“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大的是人的心灵。”这心灵就是伟大的心灵,它装着一盏明亮的红绿灯,照亮了整个世界.

  在比利时,无论城市大小,行人车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城市很少有红绿灯,却有人人知晓的交通规则:行人第一,马车第二,自行车第三,汽车最后.再这里,人人恭敬让行一切秩序井然.一位比利时妇女说:“我已经享受着舒适的车,已经很优越,还有什么理由和行人争抢呢?”是啊,只有人才是万事万物的红绿灯,只有每个人心中都有盏红绿灯,交通才会稳定,社会才会安定。

  其实,在许多方面,我们都必须自觉地遵守法则,心中始终有盏红绿灯,该进则进,该停则停,该退则退,这样,才能多一份理解,少一份争执,多一分谦让,少一分埋怨。

  当人们排队在食堂打饭时,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本分,或者更豁达一点地给那些真正有急事的人优先的机会。那么每个人都能按顺序,先到的排在前面,再循环渐进,最后排成一条威武的的长龙。那么,每个人都不会觉得不公,都会慢慢的等待着。因为每个人心里都清楚,先来的就应该先打,他们衡量着,什么时候该前进,什么时候该后退,都有一盏无形的红绿灯在引导着他们。如果没有这盏灯的存在,每个人都想争先恐后的打到饭,那么秩序就会混乱,食堂的工作人员也会慌忙失措,吵闹声,吆喝声合成一团,到时候的景象会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清楚。

  一个国家,民族,社会需要的是井然有序的秩序,井然有序的秩序需要的是每个人的努力,是每个人的努力需要的是心中有盏红绿灯。所以,只要每个人心中有盏红绿灯,即使再困难的事情也能被迎刃而解。退一步海阔天空,朋友,心中有盏红绿灯,什么时候该停,什么时候该行,你应该明白!例文二:红灯停,绿灯行。交通道路上,总会有盏红绿灯在指挥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同时也在维护着交通安全,使人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有了红绿灯,才不会出现车辆四处乱窜;有了红绿灯,才不会出现人车争道;有了红绿灯,才不会使道路交通堵塞。

  同理,假如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盏“红绿灯”来约束我们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是非标准,那么,人与人之间就会非常友善相处,也就没有违规违纪和违法犯罪行为,创建和谐社会指日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