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书信 >> 正文
天堂与地狱的距离
   [标签: ]

  ──给清华大学的信

  神圣的清华大学的师生门:

  你们好!我,一个不足挂齿的小毛孩,一个与你们非常非常遥远的小女孩,一个迫切想要对你们说出心里话的小女孩,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一个浮想联翩的小女孩?你们当然也无须知道我是谁,但你们必须相信我是一个勇敢的人,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敢说真话的,就足够了!

  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你们─清华的教授、学生都不是普通人,而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天使、精灵,清华园也就自然而然的被我称之为天堂,一个距我十万八千里的天堂,一个心中的天堂,但我对我是否能够进入“天堂”,没有一点儿自信。自古以来,我们这个地方,就只有一个人进入了“天堂”,他可是拼了命学,才刚刚考上的,近十几年了,还没有人考上呢,我又有什么本事呢?

  我本来以为,这一生都无法跨入“天堂”的门槛了,但是去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说通父母,让我参加了“我到北京上大学”主题夏令营活动,我来到了北京。我坏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我的天堂─清华大学。我忽然觉得,它比我想象中的近的多,也不就走了两天两夜的行程就到了嘛!

  在清华大学的礼堂中,我门非常荣幸的听到了清华大学最具权威的校长大人的讲话后,轮到我们与他交流的时候,我晚上想好了一肚子的问题,一肚子的心里话想倾诉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离他很远很远,他根本看不到我那使劲往上举的手,但我已清楚的知道,没有机会了。在我还抱着渺茫的希望的时候,那短短的唯有的八分钟的交流已经结束了,这时,我的心凉了,我彻底的绝望了,当他走过我身边时,我是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这时,我也清清楚楚的知道自己是谁了。我看到了自己的无知,自己的幼稚,自己的渺小,更让我明白了什么是距离。千米、米、厘米等都是长度单位,但有一种距离是无法测量的。

  天堂与地狱永远遥不可及。

  从北京回来后,我觉得自己成熟多了,不再是那个容易冲动,疯疯癫癫的小丫头了,而真正成为了一个少年。

  我不能让我的思想沦落下去,我要振作起来,迎接新的挑战。而我的挑战目标就是“距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