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准完美教育 自序
   [标签: ]

  一位作家说,如果你自己都过得很糊涂,怎么能教育好孩子呢?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你教育一个完人的前提是你自己是一个完人。但是我们是完人的前提是,我们受到了完美的教育。那么,完美的教育在哪里,是先有完人还是先有完美的教育,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我偷偷地涉足教育领域有7年了,比我的理工科博士学习还要多1年。凭我有限的努力能否圆满解答关于教育的所有问题,其实也几乎是人类的所有问题?答案很明确:不能。但在彷徨之际,爱因斯坦的那句话“这个世界是可以被认知的,或被部分认知的”,总在支撑着我。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总可以写出一个最初的构想。如果全世界70亿人真诚地帮我不断修正的话,有没有可能得到趋近于完美的解答呢?我想是有可能的,这也是我写这本书的一个初衷。

  这类似于回答“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可以给出一个近乎荒诞的答案。鸡的祖先我们叫它们初鸡,初鸡采用胎生或某种我们想像不到的方式生殖。但不管怎么说,那种生殖方式对于鸟类的生存和繁衍是不利的。为了保证种族的延续和发展,初鸡通过基因变异在很多方向做出艰难的尝试。有一只初鸡集合了种族中几乎所有有利的因素,它与其他初鸡有了很大的不同,我们叫它准鸡。准鸡的根本不同在于它下了一些准蛋,准蛋很勉强地孵化出了几只鸡。从此开始了鸡生蛋,蛋生鸡的延续。

  在所有人的帮助下,我想做那只准鸡,我们共同的教育思想就是准蛋。当然了,我有什么资格呢?没有。在这里,我想起了袁了凡的那句话“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在您的帮助下,每天的我都会是重生的,我会用不断的重生来完善自己。翻开这本书的时候,很希望您有那种感觉——我就是您,您就是我。

  请千万不要吝惜您的批评,谢了先!

 

    高三:井底青蛙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