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相约2050
   [标签: ]

  今天早早地醒来,因为我知道今天是同学聚会的日子。

  本是个晴天,起床洗了脸刷了牙,就去给同学们准备礼物,我没有怎么弄头发,只是随意用一个带子把它扎了一下,过了那么多年,时光的流逝早已将它染得花白,提着礼物走在小路上,没有想到本来干燥的鞋子却被这露水所打湿,礼物是我自己做的,也就是当地的一点特产而已,不过我相信他们会喜欢。

  上了车,一个小女孩给我让了座,她背着一个小书包,长得挺漂亮的,她冲我微笑然后递给了我一瓶矿泉水,我谢了她。

  司机打开了音响,那是一首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经典老歌——吻别,我依稀地听见那永远具有魅力的声音“前尘往事成云烟,消散在彼此眼前”。好奇怪,今天是去参加同学聚会的为什么会听见这样伤感的歌曲呢?

  下了车,提着东西走在广场中间,一个高大的年轻小伙子走了过来问我:“老人家您这是往哪里去呢?要不我帮您提东西。”我把东西给了他随带了一声谢谢你。他和我一直走着,他身材挺魁梧,脸上时刻的微笑让人感觉很舒服,他帮我把东西提上了公交车,而且还替我买了票,接着又用他那让人舒服的微笑面对我说到:“您坐这里吧”。他又随手用自己的手帕把那座位上的水擦干了,我看着他走了出去,他回头看见我,我再次向他说了一声谢谢,他笑着走开了。我想着,为什么现在就连一个陌生人都会显得那么的亲切。

  学校周边变化挺大的,许许多多的往日街道如今已布满了高楼,我是多少年没有来这里了。我下了车,看见那似乎就是当年的学校吧,“你好小姑娘,这里是xx学院吗?”我问路边一个小女孩,她翘着嘴巴对我说到:“哦,您刚才说的那个名称是这个学校的前身,现在学校的名字改了的。”

  我走进了学校,往日的景点消失了,但是变得漂亮了许多。眼前教学楼旁边是一尊雷锋的雕像,那永恒不变的英魂在天空下屹立着。移动着艰难的脚步,打算朝教学楼走去。正在这时,一个年轻的小姑娘走了过来问到:“请问您是我们学校2014年毕业的这次特地来参加同学聚会的吧?&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