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走过去
   [标签: ]

  黄石二中三0二班  杨光

  “施主,你为何而来?”

  “弟子不想再续凡尘,欲剃度出家,望方丈成全。”

  “施主请回罢,你不属于这里。”

  “方丈,尘世苦难无数,弟子不欲在苦海中再浮沉,望方丈成全!”

  “唉……你随我来……”

  禅坐于地的方丈起身饶过跪在地上的白衣书生,往后山上走去,书生跟上一路无语,书生正疑惑,前面的人停下来了,书生望着眼前如山高的巨石瞪大了眼。

  “施主,老衲若问如何过到石壁的另一边,施主怎么答?”

  “怎么去……应该是走过去吧,石壁虽高,却并非高不可攀啊。”

  “看来施主已经知道答案了,请回罢。”

  说完,老方丈飘然而去,留下书生望着巨石发愣,是啊,科举落榜,娘亲离世,世上惟吾身一人,茕茕孑立,形影相吊,但真的结束了么?书生走出寺院的门,门外正午时,阳光耀眼。

  翌年,书生金榜题名,衣锦还乡,又一年,书生已在官场上如鱼得水,他又去拜访那位方丈,一样的场景:方丈禅坐千佛像前,他跪在方丈身后,不同的是,上次是请求方丈许他出家,这次是感谢方丈曾经的点悟。

  “施主过得可好?”

  “很好,这全仰赖大师当年提点。”

  “那么,施主随我来吧!”

  他跟着方丈,又走到后山那巨壁下,“施主可知这巨壁的故事。它是先祖皇帝感念上苍垂怜而用名贵墨玉打造,价值连城,若施主想去对面,又要怎么做?”

  书生眉头紧皱像在思索,方丈留他独自一人走了。

  后来,他成了人人称颂的清廉宰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