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捐款
   [标签: ]

  麦总搬到城中新居别墅三个月了,可街坊邻里没有一个与他来往。每天他总是西装革履,开着豪华小轿车下班回来,看到邻居们很热闹地围坐在一起喝酒打牌聊天,他对这份和谐与融洽实在很羡慕。

  有几次,他主动停车下来与邻居们打招呼,大家也都表面上与他客气地聊上几句,可一会儿又陆续地散开了。他思来想去,自己没有什么对不住他们的地方,自己从小出来闯江湖,虽然自己瑟缩过街头,捡过别人吃剩丢弃在地的食物吃,但是,今天的财富都是在改革之后,通过勤劳得来的,从来未做过偷鸡摸狗,伤天害理,害国害民的亏心事。最后,他想明白了,他如今毕竟是住别墅,邻居们住的是普通民房,他开的是豪华小轿车,邻居们踩的是破旧单车,有的家里甚至连一辆破旧的单车都没有,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隔阂的原因就在这里。

  那天,他挨家挨户去通知邻居们,晚上来他别墅,他请邻居们喝酒吃饭。可邻居们都找籍口说有事,客气地拒绝了。邻居们这样不领情,不给面子,他觉得很没意思。

  上周末的晚上,他脱下西装、领带和皮鞋,洗澡完,穿着便衣与拖鞋,拎着一煲煮熟了的肉菜,扛着一箱普通的白酒,带上一次性的杯子和筷子,来到了邻居们喝酒打牌聊天的地方,看见邻居们正在打牌,他说:“等你们打完这一局牌,我请大家喝两杯酒!”大伙一听有酒喝,把手中的牌匆忙一摊,说:“喝两杯就喝两杯,难得麦总有空!”邻居老袁跑回家里拿了几个饭碗出来,大家分了筷子,在杯子里满上酒,一起举起杯说:“恭喜发财、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干!”大家就这样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吃喝了起来。老袁喝了几口酒后说:“以后麦总要常来咱们这里聚聚,咱们这里好热闹啊!”麦总也喝了几口酒后说:“各位兄弟,以后别叫我麦总,我叫麦良民,以后大家叫我阿民就行了。”不一会,大家就干掉了六瓶白酒。

  自从阿民当上了总经理后,与客户谈生意,每次喝的都是几千元一瓶的洋酒,再没有喝过这种低档次的白酒了,这次呛得他难受极了,可他还是硬挺着和大家一起碰杯。邻居老沈酒量不大,喝得面红耳赤,他端起杯,似醉非醉地往阿民的肩膀上拍了二下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