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别让天空掉眼泪(2)
   [标签: ]

  (2)

  于是就这样,爸爸他们在外省租了一个很小的房子,在外面给别人打工,工资微薄。

  我依然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而且,小伯的两个都比我小的孩子也住在了这里,让爷爷奶奶帮忙抚养。瞬间,这里成了一个大家庭。

  于是,我就跟着爷爷奶奶他们们静静地生活着,跟着爷爷他们在草地上放牛,在田边割猪草,在池塘喂鱼,在蔬菜地里拔草。

  就这样,我在没有父母身影的世界里生活着。在我的世界里,没有父爱与母爱,只有梦中漫长的思念,只有童年中无数的期待。

  或许,这就是留守儿童最痛苦的感觉吧。

  憧憬,期待,然后失望,一双大大的眼睛总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表达。

  时间在爷爷奶奶的白发上飘过,在表妹她们可爱的笑脸上飘过,在瓦房下的一片瓦砾上飘过。

  在我每天的期待中飘过。

  9岁了,有一天爸爸打电话回来说,妈妈给我生了一个可爱的妹妹,明天就回来,我和爷爷奶奶兴奋不已。

  第二天,他们真的回来了。当我用并不大的手掌去抚摸妹妹时,我笑了。

  但是,当我发现妈妈一直不理我时,我独自一人藏在房间里哭了,哭得很厉害。我问奶奶为什么,奶奶安慰我,对我说,她是你的后妈。

  后妈?后妈也是我的妈妈,你问什么不理我。

  每天家里的气氛好像并不好,爸爸似乎看出了点什么,找到了妈妈谈了一次话,过后的几天,我没有看见她以前那张死板的脸。

  我知道,爸爸有点怕我后妈,也许是因为以前我妈妈和我爸爸离婚这件事情吧,他不想这种事情再次在现在这个家庭上演,在让孩子们受不该受的伤。

  我明白爸爸的意思。

  8天后,他们又走了,带着妹妹一起走了。

  转眼间,我上小学四年级了。但是村里的学校是没有四年级的,乡里只有一个距村里有十几里路的中小学综合的学校,学费很便宜。于是,爷爷帮我报了名。

  上学的路不好走,首先要穿过一片树林,然后是要穿过一片很大的田野,有时下大雨,田埂的小路都是淤泥,会很滑,摔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