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王老憨争墙记
   [标签: ]

  王老憨争墙记

  李华锡

  王老憨怎么也没有想到,住了几十年的房子,竟然出了事。

  这天中午,阳光正当头,村子里十分安静,只听得树林子里蝉叫声,零星有几只狗在村子里转来转去。王老憨刚吃过午饭,在屋门口抽着旱烟,只听得邻居白晓家的大门“咣”的一关,紧接着急切的脚步声离自己家门越来越近。

  砸门声响起,老憨觉得势头不对,紧着问:“谁啊。”“大爷,是我,白晓,有事和您商量”。老憨心想,前天还和我因为一堵墙吵了架,今天怎么多云转晴了,想怕是来者不善吧。老憨紧着眉头把门打开,白晓一脸笑嘻嘻的样子。“大爷,真是对不住,前天那事都怨我,年轻气盛,您多包涵,谁让您是我大爷呢。”说着就往院子里扎,老憨特别留意了白晓手里拿着几张纸,莫不是什么协议,老憨赶紧跟了过去。

  进了屋,白晓的脸色拉了下来,“大爷,跟您直说了吧,看见没,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保护法》,上面白纸黑字写着您用我们的那一堵墙属于非法的,我也问过律师了,您不得势,您要是不识字我念给您听,要不您再砌一堵墙,要不咱们就动用这法律了。”

  王老憨一听这话不对,自己怎么又犯了法了。赶紧解释:“大侄子,这墙可是你爹砌的,那年头我家穷,你爹砌一堵墙两家用,这可是我和你爹商量好了的,那时候还没你呢,你爹现在不在了,你怎么说变卦就变卦了呢。

  “我爹去世也是十年了,我也让您白用这墙这么多年,您别不知足,别仗着自己年纪大光占便宜。”白晓而狠狠地说。

  “白晓,别拿这鬼书来骗你大爷,这可是你爹亲口答应的,现在他不在了,你却要翻脸不认人,这墙我是不会砌的。”

  白晓一听,王老憨不识相,气急了,“我这也是看在我爹的面子上,叫你一声大爷,您这一点理都不讲,这白纸黑字摆在您面前,别仗着自己年纪大倚老卖老。我可是受过高等教育,这事小了叫做民事纠纷,大了叫触犯法律了。”

  气急了的老憨硬是当着白晓的面把文件扔到了院里,“你给我滚,我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