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他一直坚持的梦
   [标签: ]

  

  雨后的黄昏依旧是那么的美,偶尔有鸟儿飞过,发出清脆的叫声,暗黄色的天际若隐若现的,就像是神秘的魔术师。

  凌霄趴在有些积水的阁楼上望着天空。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可以抓住天上的云。

  “凌霄!你在干什么?地你不用扫了是吧?你看看地上有多脏,还有这么多的衣服你什么是后打算洗啊?真是,好吃懒做的东西……”楼下传来妇人尖利刻薄的声音,打断了发呆的凌霄。凌霄皱了下眉头还是下了阁楼。

  凌霄是个孤儿,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他和每个孤儿一样,都盼望着会有人来接她们给他们一个温暖温馨的家。凌霄9岁被现在的‘父亲’领养回了家,但是他所盼望的家就是每天漫无止境的打扫,做家务,还经常的受所谓‘母亲’的侮辱,就这样,凌霄在这个‘家’就生活了7年,凌霄这一切都忍了,最起码他们还让他上学,凌霄的学习一直都很不错在学校的各科成绩都是优异,今年16岁,就要高考了。

  5月的天气清爽,毫无炎热的气息,这天,凌霄做完了养母交给他的任务后,他来到了养父的旁边,有件事横在心里很久,去不知道该怎么说,凌霄在养父的身旁踌躇了一会。

  “有事么?”也许是养父在一旁看烦了,凌霄还没开口,父亲就问。

  “恩,爹,还有一个月就要高考了,我想专心的学习,我就打算住在学校了,您看,行么?”凌霄小心翼翼开口。

  “哼!”前面的老人听完后头扭一边不说话,转过了身子,背对着凌霄。

  “爹,行么?”凌霄又问了一遍。

  “不行!”尖酸又刻薄的声音响了起来,凌霄向声音的发源处望去,娘正拿着鸡毛掸子指着凌霄开始骂了起来!“你个小兔崽子,你爹妈养你6年,你就是这样回报我们的么?你是不是想逃走?觉得家里的活太累了不想干了是不是?找借口,你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你是不是想把你爹妈仍在这个是非之地自己远走高飞?”

  “不是的,妈,真的要高考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