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小说 >> 正文
时光可容许那些年的轻狂
   [标签: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我罗曼王朝自今日起覆灭,昔日子民一律恢复自由身份。愿我朝子民日后幸福生活,山水有相逢,日后再相会。

  dear我的亲亲臣民:

  我朝自公元贰零壹贰年拾月建立,皇上登基大统,天下太平繁华,政治一片清明,百姓安居乐业,朝中无一不赞颂这繁华盛世,山野无人不感激皇恩浩荡,国富民强,以致西北蛮夷莫敢仰视,东南海寇闻风丧胆,邻邦无一不俯首称臣,辇来奉拜,此得意之时也。

  竟不料,建国方三个月,四方蛮夷入侵,铁骑踏乱我繁华江山,对我中原虎视眈眈,中原诸将乘机叛乱,纷纷称王立储,各占一方,我罗曼王朝烽火连三月,山河皆破碎。内忧外患,纵使吾皇与本宫呕心沥血,也只是回天乏术,只得任这大好江山飘零风血之中。

  想当年,商因妲己而亡,周因褒姒覆灭,此红颜祸国也;秦以赵高而乱,清以魏贼而衰,此宦官当政也;省视三国,后主皆孱弱,致使三国终归晋,此上主无能而亡国也。复观吾朝,似妲己、褒姒之妖女不下百,如赵高、魏贼之乱臣又不下百,又遇后主孱弱,文不能治国,武无法安邦。此灭国之因也。

  当年群臣辅佐,使吾朝得以安邦兴国,此天下之大功也。而今贤臣隐退,或白发苍颜,或寿终正寝,使天下乱贼欺吾皇年少无知,对我朝虎视眈眈,祸乱四起,以致天下白骨万里,白发哭幼儿,此诚吾皇与本宫之过也。

  非吾等愿将这大好河山拱手让人,奈何我朝兵衰马弱,不能与敌贼死战,况吾朝儿女千万,吾皇与本宫实在不愿看到妻离子散,颠沛流离之伤景。那苟延残喘如何?吾皇与本宫皆为有骨气之人,怎可学南宋偏安江左,一晌贪欢?要么辉煌,要么灭亡,曾经为皇为后,哪能到头来在别人手中讨些残羹冷炙!败了这江山,有负我罗氏列祖列宗。委身求和,负甚!

  故吾皇与本宫联名诏告天下,大伙散了吧!

  至此,罗曼王朝覆灭,一代女政繁华也就此落下帷幕了!再观前朝,罗曼王朝之一干人马皆书于下:

  皇上罗弦:打娘胎中便已登基,生下来一看是个女的,顿时气死了当年皇后,也就是皇上的母亲,便木已成舟,诏书也早下了,太皇太后只好勉强扶持她为皇上。无奈皇上孱弱,只知寻花问柳,而不问政事,实使太皇太后遗恨黄泉。此外,皇上性取向失常,偏好女色。致使我罗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