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烟雨西塘
   [标签: ]

  江南好,风景就曾谙。展开历史的画卷,西塘就是一副水墨画,烟雨朦胧晴日方好。江南美,最美江南水。

  累了,便歇一歇吧,歇在这吴根越脚,歇在这江南水乡。

  去的时候正碰上烟雨朦朦,真是修来的福气。轻轻的走在青石板街上,一切都是静静的,似乎所有的旅人都在雨幕中隐去了,连雨水都刻意地减少了叮咛,淡淡的江南的韵味便在这轻描淡写的场景中油然而生。

  踩着小水洼来到一家临河的小店,老板娘是淳朴的本地人,给我们端上了手工的小混沌,我们便坐下了,一边垫一下肚子,一边品着西塘的一颦一笑。对面的客栈都在雨中朦胧了,或许也有人像我们这样看着对岸,若是有缘,也可能成为一段佳话吧。乌篷船悠悠的驶了过来,船桨划过水面,漾起一圈圈波纹,混合着雨水轻打形成的细纹,渐行渐远,消失在雨雾中。不禁细想,会不会有一条细纹像鱼儿一样一直向前呢?划过古镇的河面,划过杭州的湖面,来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上,那这一定也是值得称颂的伟大旅程吧!也许,你我的前世便是这样一缕波纹呢?

  夜灯初上,漫步在还有稍稍积水的烟雨长廊之上,看着红红灯笼在水面上的倒影,盏盏河灯静静地飘向远方。走到了酒吧街上,却发现这里酒吧也是与众不同的。门口总是有些典雅的东西,或是水车,或是木雕,充满着江南古镇的魅力。酒吧里人不多,灯都是昏暗的,小小的几盏,小小的圆桌,再加上小小的一点烛光,便构成了只属于我的小小天地,看着窗外人来人往,发觉透明的玻璃似乎隔绝了两个世界,无论窗外如何喧嚣,我自空明寂静。

  夜,愈发深了,古镇上确总是有几点星光不灭,也许是执着地等待着,被樯橹和鸬鹚唤醒的清晨吧。

 

    高三:周文熙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