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景作文 >> 正文
初春
   [标签: ]

  

  初春

  春季,一个静与动完美结合的时节。春季,像一个天使,踏着愉快的脚步来到人间。春季像一个花样年华的少女,鼓动着飘逸的风情。春季像一位画家,涂满了蓬勃的色彩。春季像一首瑰丽的诗,如梦般甜蜜,如酒般香醇。

  风,柔柔的吹;柳条,悠悠地闪,“吹面不寒杨柳风”,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味,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在遥远之处,隐隐约约可见一座座青山。它们连绵不断,犹如一个个青少年手牵着手,在酣畅淋漓的歌颂春天的灿烂!鸟儿将窠巢安在繁花嫩叶当中,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地卖弄清脆的喉咙,唱出宛转的曲子,与轻风流水应和着。牛背上牧童的短笛,这时候也成天在嘹亮地响,真是初春美景,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艳丽轻盈、生机勃勃、春意盎然,勾勒出一幅多么明媚灵秀的初春画卷。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花木如婴儿吸吮着乳汁,你不让我,我不让你,都开满了花赶趟儿。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里带着甜味,闭了眼,树上仿佛已经满是桃儿、杏儿、梨儿!花丛中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闹着,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杂样儿,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一个个花骨朵从绿叶中探出头来,像好奇的孩子似的,四处张望美丽的世界,花的清香扑鼻而来,弥漫着整个大自然。

  眺望那淡紫的雏菊摇曳着自己纤细的腰肢,翩翩舞动,显得清越娇柔;绵长的柳丝绿如烟,柔如绸,仿若一排排翠绿的屏风,婆娑挺伫,洋溢着活泼的气息;小小的墙隅、庭阶上点缀着新绿;乳白色的蝴蝶花,散发着香醇,泛着淡淡的光芒,傲立在一片春光之中。柔和的蓝天映着独特的春景,隐隐透出一份温润的情怀,一份幽深的气质,宛如一位恬静的少女,秀美出尘而蕙质兰心。

  锦灿的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涟涟波澜,如翠如玉,闪烁着钻石般的色泽,微风拂过,零零星星的花,顺流而漂。

  抬眸一望,在湖壁的泥潭中,纵横交错这棕褐色、韧软的粗皴枝干里镶嵌着许多金如意一样的小巧花苞,鹅黄色的花朵端庄雅致。远看那一朵朵落落大方的迎春花仿佛在枝丛中展露身姿,嫩嫩的、清高淡雅、楚楚动人,颜色独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