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爱如蜜糖般融化
   [标签: ]

   枣红的色泽,黏软的口感,瞬间融化的甜蜜。我轻轻咬着这上海特产,甜腻中泛起淡淡的微酸,一直蔓延至心里。

   那年的夏天,他被父母从老家接来深圳。他和童年记忆中的模样丝毫没变,依旧看似黑亮的头发像灌木丛般粗野蓬乱,剑一样凌厉的浓眉。他的双眸在看到我的那个瞬间焕发出异样的光芒,干涸的双唇颤抖着像皱起的树皮。他的腿还是不好,走起路来一上一下很滑稽。他拎着一盒东西朝我走来,乌黑的双手逼近,我闪躲不及,我是厌恶他的。“辰辰啊,这是我来之前特地到上海给你买的枣泥软糖,可甜了,你尝尝呀!”他说着还一边剥了一块往我嘴边送,我失措地接过,然后躲进房间:“谁要吃这种东西!”那一块色泽发亮的枣泥软糖掉进了垃圾桶。

 

    为什么这样讨厌外公?表妹曾不止一次地这样问我。记得小学三年级那次的除夕夜,我和表妹在房内玩耍,突然听到外公怒吼般的咆哮和不断的泣声。我怯怯地躲在门边看,他打了外婆,不带一丝感情地,外婆坐在一边抹眼泪,爸爸妈妈和小姨大姨低垂下头、一言不发。“你以为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吗,分开住,钱分一半!”他冰冷的声音撞击我小小的心灵。当他终于发现了我时,我头也不回地跑掉,就像我对外公的喜欢也在那一天丢掉,一去不复返了。

 

    过了一会儿,父母出去了,屋子安静了下来,我独自一人心烦意乱地写着作业。门“吱”一声开了,是他,我眉头紧皱,用余光看他。“嘿嘿,你放心,我就看看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