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爸爸那双严厉的眼睛
   [标签: ]

  回忆,这是一种生活享受。每当忆起我的父亲,想起他那双严厉的眼睛,我的生活就充满勇气与信心。是的,父亲离开我们已有三十个年头了。三十年,尽管是那样的漫长,可是,父亲那双严厉的眼睛与那“哈哈”的笑声,每时每刻都激励着我去战胜困难,去投入新的生活。

  父亲身高一米七六,长着一个光秃秃的脑袋。在人生的道路上,他走得是那样坎坷艰难。他写得一手好毛笔字。为了培育我成人,从我七岁那天起,除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每个星期都要我利用课外时间,写一篇作文交给他修改阅读。假日,他要求我每天抄写3000字,少一个也不行,不准潦草,错一罚五十个。有一次,在暑假期间,学校要求每个人拾牛肥100斤交给学校小农场。为了使我多挤一些时间学习,他宁愿起早模黑代替我拾牛肥,然后,他又不顾疲劳,帮我将牛肥送到20多里外的学校小农场去。

  父亲抓我的学习是相当严厉的。不论干什么工作,他一想到是为我的学习问题,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他都千方百计去克服、忍耐、解决。但是,他所交代的学习任务不完成,那么,你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一天,父亲将我关在房间中抄字,当我抄字尚差50个字时,就与其他孩子们一起玩耍去了。中午,父亲劳动归来,连汗水都没有擦干,水也没有喝一口,就马上跨入房间检查我的作业,他发现我还差50个字尚没有写,眼睛一瞪,叫我在房间足足站立两个小时之久,甚至不给中午吃。从那天起,我知道了父亲的脾气后,再也不敢贪玩了。

  小时候,每当想起父亲那双严厉的眼睛,我就害怕得很。我恨父亲,恨他强迫我学习,不给我玩耍。是的,在学习问题上,父亲对我是毫不留情的。可是,每当我学习获得好成绩时,他都要发出“哈哈”的欢笑声。这时,父亲就显得那样和蔼可亲。记得有一次,我的学期考试平均分数名列全校第一名,他捧着成绩通知书,一下子把我抱起来,亲吻这边亲吻那边,发出“哈哈”的欢笑声。当晚,他不顾整天的劳累,走下水深过人头的鱼塘,抓了一条鲤鱼,煮了一锅鲜鱼与咸菜,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美美地吃了一顿。此刻,看着父亲那股高兴劲,我对他的“恨”又变成了爱。我的少年时代,就是在&ldq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