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回首,温习青春
   [标签: ]

  独自一人,呆呆地走在柳树下,风吹过,抬头看见即将再抽新芽的柳枝。绿意好呀,总好过踩着落叶听破碎,嘈杂,撕心裂肺吧!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19年,不,是20年。时光荏苒,心境变迁。我的头发长了又短,衣服新了又旧,我站在大地上哭了又笑,而那个不老的太阳,还是这样一天升起又落下。岁月就这么轰隆隆的走过,碾碎那些来不及收拾的记忆。

  那年,或许我的诞生对于母亲来说就像一只破茧而出的燕尾蝶,那时的自己,躲在襁褓中咿呀不休,一定给过她太多不眠的夜晚和不知疲倦的满足。后来,送我进了学堂,一路上总有哥哥姐姐的照顾,大手牵小手,欢声笑语总不休。只是,在不知道换了多少个新书包以后,我就变成了大哥哥,那些哥哥姐姐坐过的桌椅又被我坐,又被其他人坐。直到毕业的那间教室,以名列的成绩踢开了镇中学的虎口进入了县中学的大门,那年着实风光了一回。

  那年,那年,初一又初三。陆续听说,儿时的玩伴已陆续退出校园,隐匿到那翻不尽的几亩祖传良田。当时还以为自己多伟大,信誓旦旦握着好友的手,保证要好好走下去。成绩却一滑再滑,实在讨厌曾经被我压在脚下现今翻身后趾高气扬的脸,实在忘不了我和好友的诺言,更放不下那所心怡的高中校园。于是,那次的半期,向班主任借了60分,条件是升学考试双倍奉还。后来,我上了高中,只是那120分杳无影踪。

  后几年,老师厚爱,提拔我当班长,让我这泓波澜不惊的清泉掀起了几丝涟漪。后来的日子,便悄无声息的为那三百个日夜“作茧自缚”。偶然看见“君子厚积薄发”,于是更学会用“荣辱不惊”的心态去掩饰内心的慌乱和对分数的期盼。复习渐次到了尾声,我以为自己可以瑜不掩瑕,静待凤凰涅盘。可是结果却告诉我,留下的汗与泪凝集成了瑕不掩瑜。我在想,三年里,自己更多的是辛苦的结茧还是用尽全力的破茧。手中的录取通知书被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我望着它,似乎就望见了我那个如纸声一样清脆的未来。

  又一年,悔恨,抱怨,以为是为埋葬了高三而祭奠。后来明白,它们只是显示了我的无能。便安慰自己:伤口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