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雷锋
   [标签: ]

  当年毛泽东同志写下“向雷锋学习”的题词。从那时起,雷锋就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榜样。

  今天当我们谈起雷锋,这个仅仅走过22个春秋的年轻生命,无不为之感动。今天的雷锋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楷模,他的精神已经融进了每一个国人的灵魂之中,成为了承载一代代人理想信念的精神丰碑。作为新时代的精神向导,雷锋精神将融入每一个人的生命、生活和精神世界之中,为社会主义新中国做出新的贡献。

  当年的雷锋对于许许多多的平民百姓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但是对于当代的人们而言,却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时代英雄,引领着我们去创造更多的奇迹。翻开雷锋的日记,我们不难发现,他将自己比喻成了一个普通的钉子、一个普通的工具,但是在这平凡的小战士的心灵中,我们同样也不难发现他善良,真诚,勇于创新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多年来雷锋一直把老百姓当做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的对待。这个在旧社会一直被地主压迫的,渴望新生活,向往新生活的苦孩子,在新的时代里如饥似渴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环境的艰苦,命运的折磨并没有让这个年轻的生命凋谢,反而使得他得到了锻炼。

  过去的雷锋是人们心中一个平凡的战士,如今的雷锋却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精神的象征和楷模。

  对于如今的人们来说,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了一个时代前进的内在动力。善良,创新,勇于挑战等等都已经成为了当今时代精神的主要内涵。无论是郭明义20多年献血6万毫升,还是庄仕华39年巡诊80多万里,无不体现出了雷锋精神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需求相连的精神内涵。今天,雷锋精神依然构筑这精神的高地,寄托着美好的期望。学习雷锋依然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时代价值。

  也要看到时代场景的变化,文明建设的规律使得今天的文明道德建构和文明精神建设更为复杂。新形势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必将是一个需要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宏伟工程。这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更加自觉地学习和践行雷锋净胜,以自身的高尚道德情操和优良作风带动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整个社会从基本道德入手,从点滴实践做起,通过每个人实实在在践行道德准则,塑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味;更需要建立长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