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一路父爱
   [标签: ]

  父亲,永远都走在我生命里最前面的那个人。

  我的父亲是个农民,打小由于家境贫寒,被我的亲生爷爷奶奶送给了我们邻村的一户人家,听妈妈说,爸爸自小就没有见过自己的亲生爹娘一面,那时爸爸很小,还在牙牙学语的时候,我爷爷奶奶就与世长辞了。妈妈说,打她嫁给我爸爸那天起,就没有过上一天好日子,我后来的奶奶脾气很不好,每逢我亲生爷奶祭日的时候,我大爷们送来的孝衣孝帽总被她扔到大街上,逼着我爸不去认亲,我想,在爸爸心里肯定恨透了她。妈妈却告诉我说,你爸爸不是那样恩将仇报的人,毕竟是她把他一手带大的,他对她的感恩更胜过对她的仇恨。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就连我爸妈结婚的新房都是爸爸东借借西补补一砖一瓦费了不小的力气建起来的,从妈妈的诉说里,我似乎更读懂了父亲那背后的艰辛。

  我知道父亲的苦,但一路走来,我的人生却被他那浓浓的爱紧紧包裹着,让我充分吮吸着那份生命的甜美。

  我天生随父亲,或许在遗传的时候,我不小心多喝了几口爸爸血液的缘故。我们有着一样的脾气习性,兴趣爱好,人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新娘,或许这是最好的解释了吧。

  我那幸福的童年。

  小时候去上幼儿园,那时我们村上跟我年龄相仿的孩子并不多,所以每次上学,我都不得不自己一个人去学校,那时候的我并不明白,为什么人家别的小朋友都有爸妈接送,就我自己一个人,那时的我,记忆里好像总是期待下雨刮风的日子,也许只有那样,他们才会心软了来接我,可这对他们好像根本就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依稀记得那一次,那天,大雨滂沱,雨点大的就像妈妈给我窜的疙瘩汤,我头顶着书包,一路狂奔,那一路是躲一阵跑一阵,一路上我不停的抬头张望,竭力寻找那熟悉的身影,每次都绝望的低下头,再次向前奔跑,等到了村口,总能看到一个跟我一样被大雨淋得浑身湿透的人的摸样,他那熟悉的脸庞在大雨的洗礼下变得更加的清晰明亮。那焦急的眼神,一刻也不停的向我回家的方向张望,看我像个落汤鸡似的回来,那目光里是我幼年所读不懂的怜爱与神伤,而现在,我读懂了,那是父亲对我最深沉的爱与期望。

  星宿满天的初中。

  我家离我上初中的地方并不远,骑自行车十多分钟就能到,那时学校实行住校的政策,所以打小没离开家的我就这样开始了我的住校生活,那时学校管的不是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