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感动,在于心间
   [标签: ]

  或许,你不会记得雨中的父亲为你送雨伞的感动,那一瞬间,你只是高兴,因为有人过来接你。

  或许,你早已忘记,忙碌的父亲在深夜回家悄悄进入你的房间,给你盖好被子,在你额头留下的爱之吻。

  或许,你早已忘记,游乐场里,父亲带你去开碰碰车、溜冰、坐过山车。

  或许,你早已忘记,六一儿童节,父亲给你买的新玩具,新衣服,因为你沉浸在欢乐之中。

  点点滴滴的感动你已经忘记,因为你已经进入了青春期。

  你开始和父母大闹,开始厌烦逐渐苍老的父亲,因为他们额头上已有皱纹,他们的思想也已经过时。你开始讨厌,甚至不再与这个男人说话。叛逆的你,你可知,你的老父亲在为谁而衰老?额上的皱纹为谁而生?他们为何追赶不上时代的潮流?因为有你,他们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你的身上!这就是你苍老的父亲为你所做的一切!时代在变化,潮流在变化,但是这爱一分不减,这爱永远不会变,知道父亲再也起不来的那一天,这爱才会停止,因为他累了,需要休息了。

  “爸爸,都什么年代了,穿衣服我的事情,要潮流,发型要个性。”这是你对父亲说的话,因为父亲仅仅说过一句:“学生要有学生的样子。”这个年代需要创新,需要个性,你可以喜欢明星的衣服,但是你记住,你不是明星,所以你得遵守自己的规则。然而你没有。

  “别的孩子都拿着苹果手机,你怎么就不给我买呢?别的孩子都可以穿名牌,为什么我没有?”你在对父亲咆哮。是的,别的孩子可以拥有名牌,可以走在潮流的前线,但是你是你,想要自己过得好,紧跟时代的潮流,得靠你自己。你的父亲很普通,但是在普通中可以为你付出无价的爱。苹果、名牌永远取代不了得父爱。

  “爸爸,我不想读书了,不想高考,同班同学都出国了。”你可以攀比,可以逃避,甚至可以出国,如果你够优秀,可以拿得到奖学金,可以学成归来,学以致用,你可以出国,可以对父亲说这样的话,若是你做不到,就不要对父亲说这样的话。因为你的父亲,会伤心,为一个男人的尊严伤心。他只是一个平凡的父亲,在应试教育下谁也无法逃避的考试规则,你只有努力学习,想出国也得靠自己。

  青春期的季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