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一双粗糙的手,一段难忘的情
   [标签: ]

  

  “爷爷,您高寿啊?”在发放调查问卷时,我问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2013年7月12日,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征迹”暑期实践小分队在官坡镇政府的帮助下,一行来到红25军纪念馆所在地——兰草红军小学,对长征文化进行调研。

  下午3:00,我们开始了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寻找当地退休老干部进行面对面访谈,询问一些关于长征的事迹以及当时的一些情况。老爷爷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并意味深长的回忆起往昔的长征岁月。红25军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部队,到达兰草村时,受到当地村民的热情迎接,“不拿群众的一分一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红25军充分发扬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的崇高品质,爷爷说他自己本身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兰草村的退休干部,兰草村养育了他八十多年,他深爱着这片土地,深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他说,红25军到达兰草时,正值秋冬交替时节,天气比较寒冷,但红25军的战士们依然坚持着,他们真诚和坚毅感动了兰草人民,于是大家纷纷送上过冬御寒的物品和粮食,以帮助他们尽快休整,恢复战斗力。

  临别时,我们与爷爷握手告别,当触碰到那双饱经风霜而感到粗壮的手时,我的心里不禁微微颤动,多么厚实,淳朴的一位老爷爷,总有聊不完的故事,但那双手却足以说明一切,他是一位为人民谋福利的好干部,始终坚持着为人民服务,作人民的好公仆!当年红25军长征时七八岁的孩童,如今已白发苍苍,虽容颜已变,但总也忘不掉那段刻骨铭心的军民雨水之情,长征精神和党员的品质,将永远会被传承下去,照亮未来!

 

    高三:李亚利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