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写人作文 >> 正文
“以沉至国”——王国维
   [标签: ]

  爱国一直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爱国的话题从来不曾休止过,而在中国的历史上也不乏芸芸爱国将士。

  爱国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精神上对其偏执的体现,是言语上对其无比尊重的描述,在历朝历代都有不少爱国故事流传至今。随着启蒙思想的、文艺复兴。当思想和文化到了巅峰造及的时候,无论是东方还是西方,很多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归附感更为明显。而爱国的方式也形形色色。

  如今我摒弃了那些战死沙场的忠义爱国志士,摒弃了那些以死进谏的圣贤谋士,摒弃了那些用文笔辞赋来扞卫国之尊严的文豪,只为那淡定从容的纵身一跳,留下无法形容也无法猜透的爱国情深。清末国文——王国维。

  王国维于清朝末年赙仪皇帝时提携的学士,为感激赙仪的知遇之恩,王国维倾其毕生的文学造诣尽心尽力的为清朝的颠覆而努力!可惜的是当时清朝气数已尽,费王国维一人之力能挽回,加上当时改革的潮流更为符合当时的局势,也更能从更本上挽救中国,更多人意识到的是清朝的无能,并非王国维的盲从。但是不管是愚忠也好,盲从也罢,王国维最后选择的方式都是值得一惊的。也为世人所惋惜。

  他没有挥刀自刎,没有纵身悬崖,没有留下豪言壮语,只是安静的安静的在颐和园的昆明湖自没,没有人预料他会有此一步,走上这条路似乎又是他早就决定的,尽管他临走前出席在所有他应邀的场合,没有任何的异常,生活工作一切照旧,我无法想象他的淡定和从容,无法想象当时他的心情心境,一种决然的心在他的内心安稳的滋生却不留痕迹。当时的昆明湖水位很浅,连他的后背衣服都未打湿,可以想象他是在淤泥中窒息的,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决心。当初对清朝陪葬的感言终究成为现实,是不得已还是遂愿,如今已无法考证,只是这样的情怀我无法把它不视为是对国的忠心。对君的恳诚。

  也许对王国维还是众说纷纭,然而所有的看法对已故的老者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遂愿了随心了便安息了。

 

    高三:唐丹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