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还动物们一个“家”
   [标签: ]

  一群野生藏羚羊在荒原上狂奔,后面是一辆吉普车在紧紧尾随,车上是几个盗猎者,手中的猎枪不停地轰鸣,巨大的声音在空旷的原野上回荡,奔跑的羚羊一只只倒下……

  一只雌性华南虎,带着幼崽在池塘边悠闲地休息,可爱的小虎崽依偎在妈妈怀里正吃着奶。突然,一个清脆的枪声响起,惊飞了树林中的鸟雀,虎妈妈应声倒在血泊中,可怜的小虎崽还没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盗猎者从树林里钻出,枪口又再次对准小虎崽……

  这样的场景就发生在世界的某个角落,这无情的杀戮停止了多少濒临灭绝的动物的心脏……看到了吗?动物的心脏在流血!

  现在的人们把自己吃到了珍稀野生动物作为一种“资历”到处炫耀,认为很有“面子”。这说明,“吃野生动物可耻”的社会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

  有的地方吃野生动物成风是导致滥猎现象的重要因素。“猴脑益智”、“龟蛇延寿”、“羚羊壮骨”――很多人受到了这些传统或现代的不良“吃文化”的误导。我们应制止宣传这种“吃文化”。

  全世界已经有4。5万个物种由于人为的因素而灭绝,它们有的曾经繁盛一时,有的对人类做出了重大贡献,然而,它们却永远地告别了我们,永远从地球上消失。

  树木在棵棵倒下,森林在片片烧光,人类无情地剥削了动物们的家园,疯狂地向大自然进攻。动物们无处藏身,又同时遭到随时被捕杀的危险,野生动物们该何去何从呢?

  在残忍的盗猎者面前,野生动物们是不幸的,然而在懂得保护野生动物的有识之士面前,动物们又是幸运的。

  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要宣传人们以不吃野生动物为荣,以及对一些相关法律法规的修改。相关法律法规本身的不完善,不健全,甚至存在着严重的缺陷,这是产生问题的重要条件之一。

  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我们也要做到不捕杀、不买卖野生动物,运用相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