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高考之后
   [标签: ]

  高考结束后,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高兴,刺激,一切变得更宁静,无趣。进入了最轻松的一个假期,紧张三年后的一个假期,不再有高三的压力,不再有同学的竞争,不再有做不完的试卷,不再有考不完的模考,不再有。但是,我仿佛并没有因此而感到轻松,生活也变得没有了奋斗的目标,不习惯这一种生活方式,变得喜欢用发呆,沉思来打发无聊的一天天。我开始怀念:怀念以前的生活,怀念我的老师,同学,我的校园,我紧张而充实的高三生活,我纯真而美好的友谊,我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的青春岁月。也许我的青春并没有结束,我人生的新篇章刚刚拉开,我就要迎接我生活崭新的开始,这个假期只是新生活开始前的宁静。我还记得高考前的一切:高考前几天,我和我的好友们一起计划着高考结束后的生活,我们讲要一起喝酒,一起看恐怖片,一起旅行,一起献血,一起打工,一起。但现在呢?我们早已各奔东西,复习的复习,回家的回家。早分散在了不同的地方,现在感觉真的是物是人非,风淡云轻。也许高考对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场洗礼,经历高考后,会变得不再稚嫩,心境也会跟着成熟,由以前的打打闹闹一下变得安静,面对问题也变得更理智。就算经历了失败,也不是想象中的要死要活,能够马上调整好心态,面对现实,开始为下一年奋斗。也许这就是高考后的收获吧。人生就是一次长途旅行,不在乎终点站在哪,重要的是过程。高考只是我们人生中众多驿站中的一个。无论结果如何,只要经历过就是一种收获。这永远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不会磨灭,永远有光。现在我经常畅想我的大学生活,心里会感到害怕,害怕第一次的背井离乡,害怕第一次远离父母,这是人类的自然反应,会对未知世界感到恐惧。但我又会感到激动,我将要开始尝试我的新生活,我开始脱离父母,我开始成为大人,大学结束后我就要走向社会,开始我的独立人生。我要开始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社会,实现我的人生价值,发挥我的作用。我相信我的大学生活会很精彩,我会结识许多朋友,会接触许多新事物,会学到许多知识,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我们在那里学习待人接物,学习为人处世。也许刚开始会是痛苦的,难过时没有朋友的安慰,哭泣时没有家长的怀抱,高兴时没有亲人的祝福。但这一切都不能阻挡我们进步的脚步。我们会是暴风雨中的海燕,顶着风,冒着雨,迎着浪,展开我们勇敢的翅膀,高傲地飞翔。我们会对着天空呐喊:让暴风雨来的跟猛烈些吧。我们会飞翔,我们会成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