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爱是无私的
   [标签: ]

  

  爱是无私的,在世界上无法用语言所表达,只有心灵才感觉的到。

  小佚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山区里,是家中唯一的孩子,虽然父母的资历卑微,但他们懂得自己不管多累多辛苦,都一定要供小佚上学,因为只有这样小佚的人生才会光明。小佚父母希望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于是凭借着几年积累的钱到好地区租上了一间简陋的房,只有一张大床,一些碟碗。为了交得起小佚的学费,小佚的妈妈每天早早起床到菜市场那摆摊,别小看学历低的人哦,小佚的妈妈可知道几菜一两,什么菜搭配什么菜才爽口直人呢,跟顾客聊得像朋友似的;然而小佚的爸爸,则就到工地上搬运砖头,生活还可以。

  小佚像一个野猴子,总喜欢到外面玩,可爸爸妈妈禁锢了小佚想玩的心灵,小佚只好握着栏杆上的窗户,左望右望。一次,天下起了小雨,路被浸湿了,小佚意外发现,爸爸妈妈忘了把门锁上,小佚开心到外面溜达溜达。工作回来的妈妈发现小佚不在家,马上打电活给小佚爸爸,心急如焚蹬上自行车四处寻找了一整个下午,因路滑,小佚妈妈不小心跌倒,刮破了皮肤,回到家,看见小佚真想打他骂他,可小佚妈妈还是冷冷说了几句,不过小佚爸爸可真的生气了,大声呵斥:“你这个臭小子,养你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懂事,供你上学读书,供你吃喝还不满足,读书读到屁股上了。”

  小佚极其反对爸爸说的话:“别人家的孩子可以有玩具,可以去玩,为什么我就要抱着栏杆,往外看,你们扼杀了我的自由和快乐。”

  小佚爸爸语气更重,说:“看样子,叫你在学校学习知识了,你却学习了和别人作对比,还有你到底懂不懂事啊,你妈妈整个下午都在找你,既然你在学校白学了,明天开始到我的工作地方搬砖。”小佚妈妈反对说:“这样你会害了孩子的一生的。”

  小佚说:“不就是搬砖嘛,有什么大不了,在我眼里只不过是蚂蚁罢了。”

  爸爸说:“你都听见了,小佚太不懂事了,必须得让他知道‘苦’字怎样写。”

  第二天早上,小佚跟随爸爸来到工地,很多奇异的眼光望着这小布丁,说,这小孩不读书了,正是风华正茂时期,居然来这搬砖多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