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作文 >> 正文
攻心计
   [标签: ]

  小时候,总是喜欢天真无邪地问妈妈:“妈妈,什么叫攻心计啊,为什么电视里的人都说攻心计这个词?”妈妈听了总是对我说;“你现在还小,等你长大了,经历的事情多了,你自然会明白这个词的意思了。”我听了似懂非懂,现在我长大了,我终于知道什么叫攻心计了,生活让我读懂了攻心计。在古代,皇宫是大多数人朝思暮想的地方,他们都想进来看看里面的情况,他他们眼里看来,皇宫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他们都竭尽心思想进入皇宫,他们不择手段,只为一睹皇宫的风貌。但“一入侯门深似海”,进入皇宫之后,他们都会感慨万分,宫廷表面看起来风光,但内地里却阴深黑暗,让人毛骨悚然。一个人如果没有能力是不可能在皇宫里生存得下去的,特别是女孩子。后宫佳丽三千,为了得到帝皇的宠爱,各妃嫔之间勾心斗角,明争暗斗,手段都非常毒辣,搞到整个后宫乌烟瘴气,鸡犬不宁,最后鹿死谁手,就要看谁的能力大,谁的靠山大。争不赢的妃嫔唯有落得个打入冷宫,永远不得踏入皇宫的下场。但又有多少人能引以为鉴呢?她们一心想攀龙附凤,都想有朝一日“飞上枝头变凤凰”,殊不知,后宫的尔虞我诈却让她们生不如死。她们被迫适应这样的生活,和其他妃嫔玩勾心斗角的游戏,表面看起来像亲姐妹般,实际上大家都想大家死,只留下自己一个人。但一场游戏总是有输赢的,赢的人独霸天下,输的人人财两空。皇宫的生活就是这样,总喜欢玩攻心计。在电视剧里也经常看到勾心斗角的行为。最近看到一场电视《盛夏晚晴天》,里面讲述了晚晴的好朋友莱雪攻于心计,处心积虑20年,为了踏进乔家大门,她不惜利用晚晴的善良,污蔑晚晴把她推下楼梯,博得别人的同情,抢回凌天,将晚晴赶出境,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她宁愿牺牲自己的亲生骨肉。她已经被仇恨冲昏了头脑,蒙蔽了双眼,她攻于心计,扭曲事实,贬低别人,抬高自己,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博取别人的同情,我们要擦亮眼睛,看清这些人的真面目。攻心计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丑陋,让我们了解到当今社会的现状: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攻心计。但不知道他们是否知道,当你们对别人攻于心计的同时,你也失去了一些很宝贵的东西,如亲情,友情和爱情。当你失去这一切时,你们觉得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吗?冤冤相报何时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