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断章不续
   [标签: ]

  春风吹向北国,柳叶拂过脸庞,在这个明媚的春季里,我学会了在阳光下忧伤。

  在我眼中,她是个很谨慎的人。她可以把忧伤隐藏地不漏一丝痕迹。她说她生来就是衬托别人的绿叶,总是努力地为别人带来快乐,带来笑声,而自己却沉溺在忧伤中,没有人陪,只能自己在某个寂寞小城独自咀嚼悲愁。

  明媚的阳光下,寂寞的柳叶在空中飘扬。飞扬的柳叶,你可知道,微风是多么愿意陪伴你的。你说你是陪衬别人的绿叶,那你又可知道,微风是陪衬你的一坯土。但微风它不后悔,它说看到柳叶在空中婀娜的舞姿,值得。即使用尽生命的最后一丝力量来换得你在空中尽情的翩跹舞蹈,也无悔。

  可惜的是,柳叶永远都不会理解微风,因为柳叶自闭在寂寞小城里研磨忧伤。任微风如何歇斯底里的呐喊,柳叶也只能听见飒飒的声响。

  三月里的最后一个夜晚,看着天空远端的北辰,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颗星星,因为它是夜空中最亮,最耀眼的,明亮的刺眼。忧伤,从夜幕吞噬整个大地时袭卷心窝,冰凉的温暖。

  这座小城的三月,看不见柳树,看不到飘扬的柳叶。

  她出生在三月,她还说她是一棵柳树,世界上最寂寞的柳树。蹉跎的岁月,磨尽了她身体里唯一的幸福;无情的岁月,把她丢弃在忧伤的寂寞小城。她呐喊,她哭泣,在春日里最后一朵桃花枯萎的时候,无力的她去屈服给了黑暗,忧伤治疗了她的伤口,终于在某一天结疤了。就把一切的幸福埋葬在泥土中吧,就让往日的快乐随风而逝吧,她在风中轻吟。

  在明媚的阳光下,我遇见了柳叶,我听见了她在风中的轻吟。我是微风,我喜欢她在风中翩跹起舞,我喜欢她的温柔摩挲。于是,我努力的修行,希望把她从忧伤中拯救出来。风吹啊吹,柳叶飘啊飘,我日以继夜的吹极致疯狂,只为把柳叶的忧伤吹走。却不想,我的力量太脆弱,没能给柳叶带来欢乐,反而让柳叶寂寞了我的心。三月,我学会了忧伤。但我不后悔,我也愿陪柳叶在某个寂寞小城里研磨忧伤,谁让我生来只为柳叶而活,谁叫柳叶是我生命的全部意义。

  忧伤的柳叶翩跹起舞,寂寞了风的心。

  柳叶,我们是一群喜欢在阳光,浓荫,落英和流水中拾掇寂寞的孩子,那里有我们的片刻忧伤。

  微风,那就继续恋字成殇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