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叙事散文 >> 正文
雪之歌
   [标签: ]

  春来了,雪融了。

  静静的,冬日那满眼的洁白已悄然褪去了耀眼的晶莹,代之的是苍老而憔悴的容颜,仿佛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妇人,那满脸的沟壑已是涕泪横流,默默的,雪融了。

  雪,在泣吗?是在泣已逝的年华,曾经的美丽吗?雪,真的哭了吗?她依然在恋那依靠的臂膀冷漠的胸膛吗?

  曾几何,雪,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来歌颂生命的绚丽;

  曾几何,雪,扬扬洒洒,用优雅的气质来绘画青春的美丽;

  曾几何,雪,明眸皓齿的欢笑,用洁白来装点江山的多娇;

  曾几何,雪,用自己唯美的单纯来诠释纯洁的含义;

  曾几何,雪,倾尽了生命的全部覆盖了冬的苍凉。

  雪,如此的纯洁美丽,却又如此的娇柔脆弱。她的美丽只依附于寒冷,她的脆弱也只源于冬的无影。

  冬去了,任他如何的冷酷却是雪欢乐的天堂;

  冬走了,带着雪最后的一丝笑魇,带走了雪无助的彷徨;

  雪融了,脸颊挂着“一寸还成千万缕”的相思隐了;可我知那生在冬天长在寒冷的雪是多么的倔强,多么的坚强。她没有“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悲怆,她知道“一向年光有限身,等闲离别易销魂”的轮回,她包容着“满目山河空念远”的现实,只愿,只解,只知“不如怜取眼前人”的无情。

  雪真的融了,融入了“似曾相识燕归来”的春天。

 

    高三:潇洒的走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