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演讲稿 >> 正文
瀚海学子的中国梦
   [标签: ]

  

  沧海桑田的变幻,掩不住鹤城的巍峨:瀚海的波澜是百年血染的风采。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壮?是“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的淡然?瀚海,鹤城,是有志者的豪情,更有老者的深沉。

  春暖花开点燃了莘莘学子的希望,我们像含苞待放的花蕾,等待着日出的黎明,像新时代的朝阳,正喷薄欲出。我们为梦想引吭高歌,为梦想演奏激荡的旋律。

  我们要在物欲横流的时代,把持着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圣洁之心,我们要在万帆竞技的社会中,挺胸抬头做骄傲的领路人,点亮心中希望的火把,在摸索中前行,在泥淖中进取,即使输掉机会也不要输掉勇气,即使经历失败苦果,也不要输掉人格的尊严。

  梦的征程注定是跋涉的,艰辛的,然而成功总会在你要放弃的前方,胜利的呼唤总是促使我们不断前行。踽踽而行,阅览人生的过客,你已经有了看庭前花开花落,天边云卷云舒的宠辱不惊;蓦然回首,自己的心一如既往地执着,渐渐懂得完美是戏不完美才是人生的淡然洒脱。看着路在脚下的希望,总是没有理由轻易说放弃。相信生命中的选择,总会是注定的执着。

  胜利的花朵,总是会献给勤劳的人,胜利的光环,总是会笼罩执着的人。我们是瀚海沙漠中骄傲的胡杨,用最美的事实印证最美的故事,用不屈的意志,铸就那血染的风采,向大地宣告,向天空宣告,渺小的我们拥有卓然的才华。毅然决然地坚持,为了心底的夙愿,执着的守候。

  正如毛泽东那句,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瀚海学子,踌躇满志,凤凰涅盘,浴火重生。用时代的朝气点燃生命的希望,用高亢的进行曲演奏壮志豪情。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年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吉林白城洮北区白城师范学院高三:执笔青春梦想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