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散文 >> 正文
明月在天
   [标签: ]

  明月在天

  开封市五中李念军

  静静地回忆,……

  那天傍晚,走出办公楼,一眼就看到了东边的教学楼上空,正悬挂一轮月亮。那月亮呈现出浅浅的透明的橘黄色,圆圆的如一盏悬挂在天空的灯笼,映着下面的教学楼,映着桐树灰暗的树枝。校园,一切是那样的静谧、和谐。

  刹那间,我感到了生活竟是如此之美好。

  又一次,下了晚自习之后,走在校园里高大的桐树下,无意中仰望天空,我望见了那桐树树梢的上边,明月像是嵌在看不清的夜空似的。站在桐树下,我望了很久,越望越觉得明月离我是那样的近,似乎到了办公楼的顶上就能触摸到她一样。

  有明月映照着呢,我想。有了明月的映照,我们的生活怎么会不好呢?

  明月在天,回忆永远美好生动。那次,我们一同上完晚自习回家,走到市中心湖时,一下子,我们望见了那圆圆的明月。明月映在湖水中,湖水在轻轻地荡漾。湖岸边,是夏夜纳凉的人们。远处,街灯中,汽车灯不停地闪耀、移动。

  那是多么和谐的一个明月之夜。

  回忆的更远一些。小时候,走在夜的路上,明月在天。仰着头,一边往前走一边望着明月,那明月也往前走;向后退几步,那明月也往后退。那奇妙的感觉,只觉得明月与我是相知、相嬉戏的。明月曾经给多少孩子带来美妙的幻梦。

  细细回想我们的生活,明月映照着我们的校园,校园处处有诗情;明月映照着放学回家的路,那些大街、小巷,是一路的温馨;明月映照着我们家里的窗,窗外的凉爽永远是那样的清新。望着明月,每一次我们心中总有说不出的感动。

  细细地想来,人生之最美好莫过于仰望明月。夜色如水,明月仿佛漂浮在夜空。她是那样的皎洁、清澈,又是那样的神秘、神美。你永远也观赏不足,你永远也领悟不透。她是那样的遥远,又似乎与你心魂相接。我用心魂望明月,无限遥远蓦然近。

  细细地想来,明月就像是一位白皙的女神,她容貌皎洁,品德清纯;她是人类永远的思念,她是人类永远的向往,她是人类全部生活美的象征。她永远陪伴着我们的生活,她永远映照着我们的生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