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盛夏光年,七步成殇
   [标签: ]

  盛夏光年,躲不过七步成殇。

  七步成殇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是在腾讯的一个游戏论坛上。那是一个关于被伤害与疼痛成长的故事。莫名,看完那个故事的时候心中一阵哽塞,或许是主人公的经历太过凄惨,弄疼了我一直麻木的心脏。于是在记忆的某个深处,这简单的四个字汇集成海——《七步成殇》。

  七步成殇在小说里是一种毒,中毒的人走不了七步便会死去。

  或许我的第一感觉,就是我也中了七步成殇的毒。毒性已经弥散。只是病症尚未显现。因为我的毒并没有中在身体上,而是灵魂上的毒,殇。

  盛夏光年迎来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中考。

  害怕与恐惧不停的席卷着濒临崩溃的心,可是表面还装作若无其事。挺着一张“天塌下来,还有地给咱称着”的脸,奔跑在课桌与讲台之间。同桌不停皱着眉毛,老师不停的咳嗽,依旧引不起那茫然的人的注意。有人善意的提醒,也只会被当做是小孩子嘛,你懂什么?咱这叫减压呢。

  二元一次方程的解析式与抛物线不停地扭着胳膊在坐标纸上甩来甩去。化学式上氧气配成了2,氮气配成了3。眨一下眼睛,二力平衡又不停唠唠叨叨,这个没对,那个错了。

  整天嘟哝着,何时才能走出这紧张的初三?何时才能远离这堆积如山的试卷?何时才能让这死板的老师再见?只听从蔚蓝的天空中传来一声“孩子,快了。你的确快要解放了”。呵,原来咱“虔诚”的祈祷给上帝爷爷听见了。是不是应该庆幸呢?可为什么却又那么恐慌。

  终于,黑板上的中考倒计时上的时间缩短了。28天。23天。16天。8天。4天……看到那些变化,嘴里语无伦次的重复着,解放了解放了……

  当沙漏漏完了最后的沙粒,审判命运的时候就到了。只见各路英雄豪杰手里拿着准考证,奔命的找着考场。从第一栋楼跑到第二栋,又从第二栋楼跑到第一栋。上楼,转弯,看教室,冲……前面的人不停叫着,挤吗挤?你啥素质呢?可是回答他的只是一阵阵杂乱的脚步声。

  尤记的那时走出考场的心情。一阵莫名的放松与一阵浪潮般的辛酸。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