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议论文 >> 正文
中国教育改革,更待何时?
   [标签: ]

  教育应当一直在跟随时代的潮流而在变化,但是中国教育却在各方面都存在落后的观念和弊端,其中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应试教育。不得不承认中国教育的腐败与落后,或许就连教育局和教师们都觉得吧,中国的应试教育不得不叫人心寒,它不但束缚了新一代的创新思想,还严格规定学生都踏着同一条破烂的道路,学生时代都是除了考试还是考试,一切都是依照死的书本来应付了事。如果学生有新的思想或者富于个性,却遭来的是同学的歧视,老师的批评,更为严重的是受到外界的打击与辱骂。请问这样的传统思想真的应该一直继承下去吗?既然要求我们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可是为什么还要保留这样腐败的教育模式?我们都是一个活生生的灵魂,有着四面八方的思维,精神活动无边无际,可是为什么还要依照死的理论来拘束我们的思想呢?中国政治提倡创新,只是一个形式罢了,如果真的需要创新,那么中国就不至于发展那么缓慢了吧。

  形式主义。至于高官腐败,权钱交易,就不必一一列举了,仅仅在中国教育上就存在着明显的形式,我们不得不承认形式外在很重要,但是也得有个度吧,明明校园都很干净了,第二天一说有领导来检查,立即又叫我们去扫地,这难道不是把我们当作清洁工使唤吗?搞那么多形式不就只是为了学校的荣誉吗?但是如果一个学校的表面做的再风光又能怎么样,上面的领导虽然赞口不绝,但是殊不知下面的学生都在骂口连篇,一团怨气,这样的校风又怎么制止呢?学校为了提高学生的过级率,制止学生报考,要求统一考级,不就是一个形式嘛,可是却害死了无数人。所谓的形式又何止这点呢?实在是无法忍受这样的教育制度。

  以成绩作为人的标准。中国的教育都是以成绩来衡量一个人,成绩好的都觉得他就是一个好人,一个有能力的人,可是学习好能代表什么?一个人有了知识文化又能怎么样,如果他的思想品德都已经烂到根底了,再大的知识财富又于社会何益呢?聪明是值得赞扬的,可是如果他的聪明帮着他去犯错,那才是真正的可怕。一个人若果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比一个蝎子心肠的才子好得多,即使是一个普通善良的农民也比贪官污吏更要伟大。

  一考定终生。莘莘学子全都挤在了狭隘的独木桥上,总会有千千万万学生的一生就葬在了考试上。每年高考生都是社会的热点,难道真的只是一考定终生了吗?或许还不知吧,这只是对于落榜的学生而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