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 正文
机会偏向有眼光的人
   [标签: ]

  为什么同样的年龄,同样的学历,甚至同样的专业,若干年后,有的人获得了成功,而有的人却失败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在左右一个人的成败呢?有人说靠运气,有人说靠关系,有人说靠勤劳,有人说靠能力等等,也许这些因素对一个人的成功的确有影响。然而,笔者认为决定一个成功的关键在于眼光。

  为什么笔者一再强调眼光的重要性呢?因为一个人将来成败与否,不在于你今天的成就,而在于今天的选择。如果你今天选择对了,那么未来你就容易成功,如果选择错了,那么很容易失败。

  中国在战争混乱的年代,有人跟着了蒋介石,有人跟着了毛泽东。最后跟着蒋介石的人失败了,跟着毛泽东的人成功了,这就是眼光啊。我们总不能说跟蒋介石的人都不会打仗,跟着毛泽东的人都很会打仗吧!所以一个人的眼光错了,那么你的能力再好也发挥不出来。

  今天的求职者也同样如此,大多数求职者,不缺少知识,不缺少技能,而是缺少眼光。因为人性的缺点,只看到眼前看到的,不相信未来会得到的。所以导致这些人往往会选择失误。

  想想看,假如在十年前你选择了阿里巴巴,二十年前你选择了联想,那么今天你的成就会怎么样呢?可是有多少人,在十年前看得起阿里巴巴,二十年前看得起联想呢?这就是眼光的差别。

  其实,求职与求爱都一样,我们要以发展的眼光看未来。女孩子的幸福不仅仅是嫁一个有钱人,更要嫁一个会赚钱的人。员工的成功不仅是找一份工资高的工作,更要找一个前景好的职业,或者说跟对一个有发展前景的老板。

  可是,人性的弱点就是害怕冒风险。他们都要只想找现成的成功者,而不愿意投资潜在的成功者。其实,这是一种很不明智的选择,想想看,如果一家企业做大了,一个人成功了,那么你再跟着人家,对于他来说,有你不多,无你不少。如果你跟着那些刚刚创立的公司一起共同打拼,共同创业,那么老板成功了,你就是他最大的功臣啊!

  那么,为什么人们不愿意用自己的青春赌未来呢?因为他们过份相信自己,不相信别人。他们缺少判断力,他们害怕万一我跟他没有成功怎么办?所以大多数人没有耐心等待,没有信心坚持,不会用心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