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状物作文 >> 正文
粽子
   [标签: ]

  《粽子》

  端午前夕,当我走进超市,琳琅满目中,唯有粽子别具一格。那一串串、一片片的棕叶摇荡着我的心,翠绿的蒲草细长长、软绵绵,荡漾着幸福的光环。外形多样、口味繁多新奇而有品味。每每这时,除了对它的馋涎欲滴外,脑子里也即刻响起了儿时的童谣。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端阳,处处都端阳。”当你听我唱完这首童谣,你会重温那美好的童年,纯真、烂漫、幸福,似身临其境!这时,你的嘴角会不自觉地微翘,绽放忍俊不禁的笑容,内心的快乐音符奏响了〈〈童年〉〉的舞曲。

  “手心、手背、心肝宝贝!”儿时的往事清晰勾现。在我七岁时,母亲第一次教我包粽子,她认真地对我说了这句话,我也小心翼翼地珍藏了这句话。母亲一边说,一边笑。我们居于北方,多包四角棕,母亲会把两片棕米一拍即合,用蒲草轻轻地绑好,放入水中。“这两片棕米不分上下,可她们相互依赖,就像咱娘俩儿,永不分离。”我似懂非懂的记下了母亲的话。以后的几年,逢端午,我也会把这句话念给母亲听,而母亲只是笑,笑得耐人寻味。

  端午节,赛龙舟。那次,我踊跃参加了这项活动。十几个少年一分两队,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喊着口号。那时北方午后还显几分凉意,凉风丝丝透进心田,便也把烦恼的汗水躯赶了出来。不比胜负,先看谁最大汉淋漓,谁的口号最响彻云霄。

  “努力划船,永夺第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

  “力争上游,永攀高峰。”

  每一句口号,那么响亮,是如此荡气回肠。我也跟着一起呐喊。

  每次比赛后,耳边总会萦绕母亲的话“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句话意味深长,陪我走过了无数个风风雨雨,也给我人生增添了无数的荣耀与光辉。

  “天不亮、扎彩带,从上到下都扎好,太阳公公起个早,为我滋滋把歌唱。”每次端午一觉醒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