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关注身后的人(江西高考命题作文)
   [标签: ]

  孟子曰:君子有三乐……父母俱存,兄弟无故(灾患),一乐也;仰不愧于天,俯不怍(惭愧)于人,二乐也;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孟子尽心下》)

  孟子认为君子有三乐,其实这也是今天成为我们崇尚的人生之乐。请选择三乐中一乐作文。

  要求:1、写议论文或记叙文;2、题目自拟;3、不少于700字;4、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关注身后的人

  当体操运动员在作每一个动作的时候,他身后是一个个屏着呼吸、眼死盯着他的观众;当黑心老板在作坊制作不符合生产指标的产品时,他身后是衣冠庄楚、表情严肃的执法人员;当学生在教室里解答难题而苦恼时,他身后是老师投来殷切的目光。孟子三乐,寥寥十几字,体现了朴实、真切的快乐守则,而我认为只要关注你身后的人,快乐就会犹如山涧泉眼,源源不断,涌入心头。

  成龙参与拍摄的电影,已然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电影中许多的武打镜头,被许多人拍手称快、拍案叫绝。其中也伴随着许多的危险戏码,险象环生、起伏跌宕。但后来,我得知,成龙很少使用替身。当记者问成龙为什么不用替身时,他笑着说:“替身也是人啊,他们的命不是命么?何况这是我的戏,荣誉片酬我拿了,风险我也要多少承担些吧。”所以,成龙经常因为拍戏而受伤、骨折,甚至住院。我时常在想,成龙的父母一定会为自己的儿子而骄傲吧,或者说他的电影无一放过地观看过。但事实并非如此,成龙的母亲都不看他的电影。为什么?因为他的母亲害怕看到电影上一幕幕的特效,一次次上演的危险向自己的儿子袭去,所以她选择了回避,默默地为他祈祷。成龙也经常撒谎说:“上面的都是替身,不是你儿子。”

  成龙在演艺事业取得辉煌成就时,他关注了他身后每一个关心他的人;他也关注了为自己回避风险而默默无名的替身;他在晚年,积极筹划慈善晚会,他关注了这个社会上贫困受灾时的人。他真正做到了“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我相信他是快乐的,而他取得快乐的方法只是关注了他身后的人。

  “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rdq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