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话题作文 >> 正文
未褪色的雨季(将此献给我可爱的老师)
   [标签: ]

  天,昏沉;云,灰暗;草枯,花已谢。可怜人儿,满面水尽流,不知是雨是泪?这便是,我凄苦难耐的,已褪了色的雨季。曾几何时,在微弱的灯光下,我想起了你;曾几何时,在诺大的校园里,我思起了你;曾几何时,在无人的街边,我念起了你。对,是您,我挚爱的老师,是您拨动了我满积尘埃的琴弦。

  此时此刻,我,你的徒儿,正在这被黑暗所包围的夜里,抒怀着对您的无尽的思念和深深的谢意。灯儿慷慨的为我撒下光辉,多么像您啊,总是在黑夜给予一个属于我的小黎明。

  教数学的您,本应是高深莫测的,却那样天真,可爱。也许我还小,还很幼稚,但那是您留给我的最真切的记忆。

  记得在初二时,我升了官,成为了您的小助手,想起来那时真是自在。同学们总是满怀好奇地问我:“为什么秦老师从不让你抱作业,只让你收发作业呢?”我只是冲他们笑笑,因为我也不知是何缘由,只是觉得我的工作很轻松,我工作的很愉快罢了!

  我喜欢静静地踩着您的脚印,跟在您的身后,欣赏您抱作业时的奇形怪状的倒影,只觉得那很有趣,而它理应成为我关注的焦点罢了!您总是回过头来,冲我笑笑,像是在确认什么,而我总是以同样的方式回应你,之后您才肯转过头去,继续前进。也许是经常这样的缘故,微笑成了你我沟通的一种特有语言。

  后来初三了,繁重的学习积压在我们还未成型的脊背上,就像座厚重的大山,压得我们难以喘息。于是,我进出办公室的机会越来越少,在不知不觉中,收发作业也成了您工作的一部分。终于我像被放假一般,从未再去碰过那些作业。只觉得心在微微颤动,却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罢了!

  我曾悔恨过我才能的无庸,我曾感慨过我人生的坎坷,我曾抱怨过我命运的不公。曾坚信我不配拥有,不配选择,甚至不配存在。于是,在我精心设计的以灰黑色为主调的雨季里,肆意的编织着我无尽的苦楚。

  时间如流水,源源而不间断的向远方追寻未知的后来,成就它那未知的梦。我曾发问:为何时间不是一眼清泉,那样活不更加美丽,那样活不更加动人?而您却用微笑告诉我:短暂的停留是无意的,只有短暂的瞬间才最美丽动人。当时的我不懂,而现在的我懂了。就像您对我微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