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我想要的那片绿荫
   [标签: ]

  风吹过碎碎的叶片,将绿树的投影变得闪烁。光挣脱了叶的遮挡,如游丝般流下来,碎汞一样满地奔跑。这一片绿荫,像是一顶硕大的绿色的伞倾泻下的帷幕,在这里,上演着我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段故事。

  小时候,常常捧一本《唐诗三百首》,坐在绿荫下略有所懂似的吟诵,扇着一把破旧的蒲扇,大诗人一样得摇晃着小脑袋,一吟一顿,一顿一吟,仿佛自己也因其声哀其气而置身其中。那时候,我以为绿荫便是我的舞台。

  长大后,又常常在绿荫下做光与影的游戏,无论天气多么燥热,无论游戏多么无趣,绿荫总是乐此不疲[注: 因酷爱干某事而不感觉厌烦。形容对某事特别爱好而沉浸其中。]地包容我陪伴我,有时它还会“沙沙”地笑出声来。于是,我开始想,绿荫便是我忠诚的玩伴。

  后来啊,我面临着高考的压力,时常跑到绿荫下散心。绿荫还是那么宽广,驱散焦躁,带来静爽,不同的是,我感受到一种隐约却又真实的安然。这时候,我认定绿荫便是我要的关怀。

  而现在,我顺利地考上了城里的一所大学,开始着属于我却又不属于我的生活。对于绿荫和亲人的想念,是日日相生,心心相念。于此,我明白,绿荫便是我内心深处的浓浓的乡情和绵绵的牵挂。

  于是,我开始了一段寻找绿荫的跋涉。

  我是认定绿荫应在某一棵丰茂的树下的,于是走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以记忆为线索,以直觉为方向,欣欣追寻。然而校园里的树下,有热恋的情侣,有孤零零的单车,有慵懒的猫,也有啁啾的鸟雀,却唯独没有那片能赶走我心中倦怠和焦躁的绿荫。

  乡下的绿荫是翠色欲滴的,于是我来到一处街心公园,这里的树大多是观赏类的,叶片尤其的绿。我跑到一棵大树下,幻想着我回到了家乡,幻想着小时候的一幕幕,可即使记忆如同逼真的现实在脑海里冲荡,那份久违的自由与快乐却始终停留在遐想的空间里,总也体会不到。

  这么多年,我一直没能回到家乡,回到那个遥远偏僻的小村落,心中的那份惦念,像是拔节的植株向上生长,高过云层,又高过太阳。我曾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