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我们无处安放的寂寞
   [标签: ]

  寂寞是总喜欢拥有一片仅属于自己的天地,与静夜独坐一角,燃起烛火,让自己的思想任意驰骋,让自己的情愫任意流泻,让自己的思绪随着跳跃的火焰在远方茫茫的夜空闪烁。

  寂寞是漫无目的是为走出家门,在岔路口不知道该选择哪条路,该怎样处理自己,或者是不知不觉[注: 知:知道;觉:觉察。没有意识到,没有觉察到。现多指未加注意。]踏上一条没有尽头也没有目标的路。

  寂寞是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听窗外的风掠过树梢发出的呜咽,忽然觉得诺大的房子像一座寂静的坟墓罩住了你,窗外漏进的昔日亲切的阳光忽然变成了魔鬼的利剑,有一种孤立无援[注: 只有一个人或一方面的力量,得不到外力援助。]的绝望。

  寂寞是迷茫的黄昏,独自面对残阳,感到人既是生的,又是死的,既是实在的又是虚无的。

  三年的时光我们走过都少风风雨雨[注: 不断地刮风下雨。比喻障碍重重。又比喻时代动荡,谣言纷传。],而高考的临近把我们阻隔在一个世纪外面对前方,我们只能说:“珍重”;把那份寂寞放进盒子,把那份珍贵的情也放进盒子里面;然后,把盒子摆在心底的某个位置,当做一份回忆。

  矿区中学高一:王晓敏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