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爱,是禅,是蝉
   [标签: ]

  我想为纳兰容若写些句子。很正式地写些句子。算是纪念我对他的一场心疼一场眷恋。

  语言是兜兜转转的迷宫,爱是直指人心的禅。

  我想我再也忘不了纳兰容若这个人。他的词和他的爱,即使是过了三百年,依然是如此的让人痛彻心扉。

  纳兰容若,宰相纳兰明珠之子,真正的八旗子弟,容貌出众气质高华,写得一手好词,生得温柔脾性,翩翩浊世佳公子。命运将能给他的幸福都给了他,也将能给他的不幸,兜头泼洒而下。

  是否他的名字就注定了他拥有这世间几乎一切的惆怅,又将这世间的惆怅统统化成了笔下的缠绵缱绻。

  世上最悲伤的字眼是什么,是“若”。

  世人嗟叹若是如何如何便能怎样怎样,一个若字,满含了期期艾艾[注: 形容口吃的人吐辞重复,说话不流利。]的无奈。容若,容若,他自称的字,竟是一语成谶。

  容若,多年之后你吟出“人生若只如初见”的句子的时候,可否想过这早已注定的悲哀?

  他的一生在无数富贵荣华[注: 旧时形容有钱有势。]下簇拥着,却为情所累。没有人知道那个淡定悠远的京城第一贵公子,是为何在三十一岁的风华正茂[注: 风华:风采、才华;茂:旺盛。正是青春焕发、风采动人和才华横溢的时候。形容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之时病死床榻,他心里的纠缠,三百年来又有谁人知。

  他将他最美的初恋给了小表妹,却是在表妹入宫之后,从此萧郎是路人。

  他将他最深切的爱给了发妻卢氏,难产而亡的卢氏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