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抒情散文 >> 正文
孤独行者离雁群
   [标签: ]

  小时候,整天和一些小伙伴们在一起嬉戏。说一些“山誓海盟”的话。现在的我,回想起那些话,都觉得太好笑、太幼稚了。

  老人们说:“人活得久了,便懂得了生活,则能重新看会社会。”

  我现在只懂一点:什么都抵不过时间的冲击,友谊也躲不过。但我更懂一点:金钱是万能的,也是无能的。它能使时间臣服,却不能掌握它。

  我长大了,成长一路上见到的事物以使我困惑,但更使我厌烦。

  久了久了,便成了习惯。再也不会被新事物所吸引,使我迷失,把我给击败。

  几年的风风雨雨过去了,几时的伙伴、朋友又轮转千回。

  在我的身边,有多少时光流逝了,又有多少事物一去不复返了呢?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以前在我情绪不好时,我经常独依在槐树旁,静静地赏月。在我赏月的时候,没有万物掺与其中,只存我独看到这“月之美和月之泪”的美景。

  在城市上学的时候,也经常遇到烦心事。当我和往常一样和月亮聊天时,旁边的车时不时的把我的意境给打破、槐树上的霓虹灯上我无法进入孤独的大门。并且月亮也没有原来那么美了,没有了往常的耀眼的气质了。

  不知是我变了,还是月亮换了。乡间的月亮是不是还在等我……

  小时候,站在土丘上,看远处无边无境的地时。就一直幻想到城市里去,想呆在那里、永远扎住在那里。

  现在,我只仅仅住了一两个月。便厌烦了,以前城市的好,都成了我厌烦的理由了。

  我每星期最想做的事,便是回到老家。住在乡间,回到大自然。寻找等我的月亮、寻找奋力向上的草儿、寻找久违的真正的黑暗和太阳……没有霓虹灯所插入、没有车笛声所打破、没有拥挤的人所离失自己。

  我真正找回了自我。

  我很渴望“返璞归真”,可“返璞归真”的地方却是那么的遥远。

  那我只好要“孤独行者离雁群”了,离开这烟气围绕的城市、喧哗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