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断章
   [标签: ]

  “有时候”,我记得你这样讲过,“连悲伤都是莫名的。”

  那天看到你毫不犹豫地买下那个本子时,我便蓦地想到了这句话,只因那上面清晰地印着那么几个字:请抛弃你的悲伤。

  于是我猜,也许你又悲伤了吧。

  一

  雨天,湿地,路滑。

  你的悲伤是一汪一汪的积水,潜伏在一湾一湾的草间。它浅浅地印在那狭小的泥地里,是清澈的,亦是卑小的。如你转瞬而逝的微笑般。

  二

  大街中央,灰格子伞,摆弄裙摆的少女。

  你像一只落魄的蛾儿。十字的路口,车未停人就走,横冲直撞,敢问那里是你奔口?只有路过的音乐对你欢乐的唱,“来来来!来和寂寞跳支舞。”

  你的悲伤逃不过这一方城池。

  三

  远方,遥望,无力奔跑。没有尽头的尽头。

  你以一个诗人的情怀,奔赴一场浪人的盛宴。然而你却忘记了:你瘦弱的身躯怎奈得过这千山万水?于是,你选择匍匐而行。

  四

  立春,暖光,风飞。

  我将想念系成红色的结,拴在那即将远去的风筝上。思念漫过淡色的天。你会抬头看一眼吗?我只希望你能抬头看一眼,哪怕就一眼。

  五

  也是很久之后,我才发现:而你已忘记抬头的姿势。

  六

  张爱玲如是说:至此一别,从此天涯。

  所以。别过。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