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 正文
新的学期 新的梦想
   [标签: ]

  时光就像一条永不停息的小河,匆匆地、悄悄地从人们身边流过。不知不觉中,一个值得回忆的2012年的暑假匆匆地走了,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岁月,开启了又一段学生时代的旅程。

  新的学期就要到来了,为了使下个学期的学习成绩优秀、在更方面能够有效的提高自己、能够让自己在校园的生活中过的精彩,所以我想为自己在下学期到来之前订制一份属于自己的计划目标,把上学期所经历过失败与成功的原因都一一写下来。好好的自己去反省一下,接着就是以百分百的精力去应变生活所带给我的“挫折”,希望自己在每一个学期都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学习氛围,能够在新的学期把握好崭新的自己、能够在新的学期中收获自己理想、渴望获取的知识。

  正因为自己有远大的理想,所以以下就是下学期学习上的计划目标:做好预习。预习是学好各科的第一个环节,所以预习应做到:粗读教材,找出这节与哪些旧知识有联系,并复习这些知识;列写出这节的内容提要;找出这节的重点与难点;找出课堂上应解决的重点问题。听课。学习每门功课,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要听好课,听课应做到:要有明确的学习目的;听课要特别注重“理解”在听课过程中如有不懂及时在课上向老师提出,并可以让老师在此指导一遍。做课堂笔记。做笔记对复习、作业有好处,做课堂笔记应:笔记要简明扼要;课堂上做好笔记后,还要学会课后及时整理笔记。做作业。做作业之前,必须对当天所学的知识认真复习,理解其确切涵义,明确起适用条件,弄清运用其解题的步骤;认真审题,弄清题设条件和做题要求;明确解题思路,确定解题方法步骤;认真仔细做题,不可马虎从事,做完后还要认真检查;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积累解题技巧,提高解题能力;遇到不会做的题,不要急于问老师,更不能抄袭别人的作业,要在复习功课的基础上,要通过层层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联系,理出头绪,要下决心独立完成作业;

  五、课后复习:及时复习;计划复习;课本、笔记和教辅资料一起运用提高复习质量。

  想做到自己制订的一个学习计划,可能说得容易,但真正做起来可不简单啊,可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今后在社会上成为一名有用的人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